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來得突然跟着__一陣陣濕潤的春風,跟着烏黑恐怖的雲,雨匆匆的來了。 

  先是聽見它的聲音,從學校的外面傳來,從很高的天空傳來…… 

  嘩啦啦,嘩啦啦…… 

  我撐着雨傘,站摘校園裡的大雨中全神貫注的看着,看着……只見雨點像千萬顆小傘兵,隨着春風,水晶珠子似的落在地上;雨點落在小水窪中,像小魚在清澈見底的河裡吐泡泡;雨滴在樹葉上,像翡翠盤子一樣拖着光潔,明亮的水珠,越滾越大,最後邊成一盤晶瑩透亮的“水銀”,“糟糕,葉子受不了了。”我大叫起來;葉子東。搖西晃起來,終於彎下了腰。“嘩……”一道道垂直的水柱滑落下來。 

  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雨正把窗子當成了琴鍵。而飄飄洒洒的雨絲是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正彈着優美動聽的曲子呢!雨彈奏出的聲音,,仰揚頓措,讓所有生機勃勃的花草樹木都給催眠了,讓它們沉沉欲睡。 

  雨改變了校園的顏色,雨中的校園色彩多得難以分辨,有墨綠,有淡綠,深綠,有翠綠;有火紅,有粉紅,淡紅,紫紅……有的樹葉綠得發黑,綠得發亮。有的花紅得似火,有的黃的似金,讓人看了眼花繚亂。 

  不只什麼時候,雨,悄悄的,靜靜的停了,陰森恐怖的雲也跟着退了。雨後的天被洗得湛藍,像女孩水汪汪的眼睛;幾朵潔白無暇的雲朵在空中飄動,不段的變化樣子,一會兒像幾條活蹦亂跳的小魚;一回兒像一隻狂吼怒叫的獅子……讓人拙磨不透它那變化莫測的樣子。輕風帶來陣陣泥土的芳香;大地萬物被雨洗得一片明艷;陽光照着綠葉上的露珠,發出耀眼的金光。人們邊走邊談論着這場好雨,臉上都帶着微笑。 

  過了一會兒,天空中隱隱約約地出現了一道道如詩般美麗的彩虹。漸漸的彩虹的顏色變深了,像一色深鮮艷的巨大彩虹,出現在雨後的天空中,五彩繽紛。就像橫跨在峰林之中的一座七彩拱橋寧靜的貼在天邊。又過了一會兒彩虹又慢慢的消失了。 

  雨後,花兒舒展着身子.迎着風翩翩起舞。看它們經過雨的沐浴后,花兒變得更加鮮艷,更加翠綠,顯得生機勃勃,精神煥發。柳樹苗得到了雨水的滋潤,興高采烈得手舞足蹈!樹枝上掛滿了水珠;猶如一串串晶瑩透亮的鑽石。小草在地上“咕嚕咕嚕”的喝水。 

  我喜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