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隨筆800字作文

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習慣了聽老媽說:別老坐電梯,多走走路鍛煉身體。應該吧!可她不知道這已經不記得是第幾次在一樓和所住的樓層間來回了。開門,寂靜的黑色,嘴角莫名上揚。其實很難得老媽不在家,她總是很樂意陪我。而我卻特別喜歡一個人,好讓大腦完全專註的為所欲為。我想應該是很喜歡吧?

  只有這黑色才能送我通往另一座華麗的城池。在那城我是命運的主宰,翻手為雲,復手為雨。我曾經那樣痴迷的黑色,寧靜,張揚,華麗,空靈,同樣還有絕望。我深愛着也恐懼着。

  我畏懼一切看不見摸不着的東西。在我的童年反覆做着同一個夢。夢裡一個聲音在大笑。不,應該說是嘲笑,肆無忌憚的嘲笑。它就像是站在一個我可望而不可及的至高點來俯視我的渺小。縱使我逃到修羅地獄,它也像遊魂一樣和我寸步不離。後來我才明白它並不是一個夢魘。即使在我清醒的時候,它依然寸在,而聽到這個聲音的不是耳朵而是心。我是逃不掉的。問自己它究竟是誰?是至高無上的神?是瘋狂嗜血的魔?就像是那個經典的問題“是生存?還是死亡?”天知道。

  我就是一個矛盾的人或者說是一個矛盾的奇怪生物。善良,狡猾,聰明,愚蠢,懂事,任性……很多張臉讓我看不清自己。我可以因為一個冷笑話而捧腹笑上好一陣,也可以因為動畫片里的一句話而傷心落淚很久。有時連我自己都開始懷疑撕開這層皮,裡面究竟是靈,是骨,或是其他什麼東西。我快樂嗎?也許天真的知道。外面的我縱然複雜多變,裡面的我依舊寂寞。

  記得郭小四用過一個絕妙的比喻“就好象是鐘錶上的指針,眼看着光陰流逝,無能為力。”他就是能夠連心痛的時間都不給你,便讓你輕鬆的落淚,那時的我明白這只是他一個人的無奈,現在我才知道這是所有人的絕望。我喜歡他的文字,喜歡得痛徹心扉,就像喜歡向日葵張揚而濃烈的希望,它越是濃烈,我就越是感覺到無助的絕望。至少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當一切繁華洗凈,留下的只是一座空城。巨大的空白無法填補,壓得人喘不過氣。當你的心離開身體,當你親手將它撕成一片一片,當溢出的血沿着指尖滴下,當聽到那紅色液體清晰墜落的聲音時,你才會發現原來真正痛的並不是心,是靈魂。



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