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雜感1600字作文

生活雜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

  在父母眼中的我,不是好孩子。在老師眼中的我,是個好學生,但不是個循規蹈矩的乖乖女。

  但就憑我勤奮學習天天向上努力進取熱愛祖國恪守本分的良好風貌和優異的成績,他們就不能說我是個壞孩子。

  我只是不乖,不甘心受人擺布而已。

  二

  別人都說我是個很聰明的女孩,但我一直想不通這麼一個問題:一個人怎麼能夠做到每天6點鐘起床,上課認真專心聽講,下課努力地全面複習,把老師布置的一疊作業全做完並且全對,晚上11點睡,就這樣,還黑着眼圈拿高分。

  我做不到,成績卻高高在上。

  三

  上帝對我說“你是一個乖孩子。至少,在我眼裡。”

  我不可置否的一笑,不管是乖巧還是乖戾。

  四

  小時候的我懵懂無知,天真純潔,遇到受委屈的或不愉快的事情總會哭,也不管分寸、場合和值不值得哭。而每當這時,媽媽便總是不讓我哭,她說:“哭是懦弱的表現,要學會堅強。再說,哭也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小時候的我似懂非懂:難道堅強就是不哭么?

  於是學會了把情緒收斂起來把眼淚狠狠地憋回心裡。可是,心卻無時無刻不告訴我:,它累了,壓抑太久了,想哭……

  直到現在才明白原來堅強不是用來克制哭泣和壓抑眼淚的。

  我知道,於是哭泣着堅強。

  “沒有結局是最好的結局。”

  經典!

  五

  旁人眼中的我無比乖巧,但只有自己知道,在哪乖巧的面具寫隱藏着一顆怎樣的心;

  家長眼中的無比開朗,但那隻不過是他們看不見我層層面具下隱藏的的憂傷;

  朋友眼中的我無比“愚笨”,但那是因為我只在自己在乎的人面前展示自己的不足……

  我不怪他們,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是真正了解和在乎一個人的,除了自己。

  六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小獅子要尋找幸福,而幸福是他的小尾巴,於是他想抓住幸福,拚命地追着自己的尾巴跑,卻總也抓不着。

  其實小獅子不知道,只要他昂首挺胸向前走,幸福的小尾巴就會一直牢牢跟着他。

  可惜小獅子永遠都沒能明白這個道理,許多人也是一樣。

  七

  小時候第一次見到面具,便喜歡得不得了。那些神態各異的面具戴在臉上,看不清人的真實樣子與表情,我不喜歡有人看到真實的自己。帶上面具,暗藏拒絕的冷漠含義。

  長大后,我沒有再戴兒時的面具,卻因為生活、學習等等原因所迫,戴上了生活的面具。

  那些層層包裹着的無色無形的面具下,才包含着真實的自我。真實的,我的樣子。

  可惜這些生活的面具不像平常的面具,一旦戴上,便永遠摘不下來了。

  不過沒關係,摘不下面具的,又何止我一人?

  八

  終於發現,我們認真說過再見的人,再見的事永遠不能再見了。

  “那些我們以為永遠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被我們遺忘了。”

  小四說得真棒,鼓掌!!!

  九

  不知何時,發現自己早已習慣了做尖子生的偽裝,想改也改不過來了。

  想起《死神少女》里,壞女孩妮可說:“做一個好學生和一個酒吧女有什麼區別?不過是角色對換而已。”

  真的是這樣嗎?不,不是的。很多時候,很多人都習慣了“遊戲”身份,一下子就改變的話,不說是自己,就說是旁人。也無法接受吧。

  於是只好逆來順受。

  這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十

  很多小說里,這個世界是美好的,有真善美的。

  在我看來,這世界沒有美醜善惡之分,只有強大弱小之分。

  強者踩着弱者的頭顱,他們是“善良美好”的;而那些匍匐在強者腳下的弱者,便是“邪惡醜陋”的。

  知道為什麼許多人都堅信世界是美好的嗎?那是因為,他們只看到了這個世界表面的美好,而那些藏在陰暗地方的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卻一直沒覺察到。

  它們在陰暗地區蠢蠢欲動,在人們最沒有防備的時候,狠狠的給心臟來上幾刀,把我們變得遍體鱗傷。

  十一

  這個世界有很多不清楚、不明白的事情:

  我不明白,在伊甸園裡,偷吃善惡果的明明是亞當和夏娃,為什麼到最後受到懲罰最重的卻是蛇?

  我想不通,無論多醜陋、多卑鄙不堪的狗都會受到人類的稱讚和喜愛,而比狗更漂亮、更誠實直爽的黑毛綠寶石眼睛的貓就遭人厭惡唾棄,被視作不祥的象徵?

  我不了解,書本上明明白白地寫着如果做錯了事情,只要誠實地坦白,便會受到原諒,但現實生活中反而是那些說了實話的受到的懲罰加倍?

  這世界如此骯髒。

  可我只想說:“是這個世界不符合我的要求,還是我不符合世界的要求?”

  答案永遠不知道。

  十二

  這個世界存在着太多對立,有些人清醒着糊塗一時,有些人糊塗著清醒一世。

  但我們仍然要生活。

  初一:唐朝佳美



生活雜感 標籤:生活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 年級生活作文 童年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