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13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人是情感動物,一生中會被許多情感所糾纏,無論怎樣,我們都會珍惜那每一次美麗的邂逅,那每一分真摯的情感,那每一場在寂寞中厚積薄發的衝動,那每一次令我我們心跳的情節,不管時間多長,我們都會永遠存盤,深藏在心底。隨着時間的推移,那塵封在心底的往事將永遠成為定格的。人生一世,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三者缺二,實為可憐;三者皆缺,活而如亡! 

  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住習慣了鋼筋混凝土房子的都市人們,心也漸漸硬朗起來,情感越來越淡漠,內心越來越孤獨,朋友一大堆,推心置腹的知己卻沒有,隨着關起自家大門,也關上了自己的心門,每天過着平庸的生活,住了十幾年的鄰居也不知道姓什麼,偶然見面也不曾帶任何錶情地招呼一下,飯局的應酬多得不得不想盡辦法逃避,有時為了某種利益的驅使,飯桌上推杯換盞稱兄道弟,酒過三巡之後,面紅耳赤,內心卻異常的凄涼孤獨.前幾年突然興起了什麼老鄉會,知青會,同學會。到目前方興末艾的只有同學聚會了,無論多大的領導,無論多小的百姓,面對同學聚會的時候,喜悅的心情像明媚的陽光一樣,熱衷於參加的程度可蓖美於去參加國宴。那是因為,同學的友情是一種最純潔、最高尚、最樸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動人、最堅實、最永恆的情感。人的成長過程最初都在學校完成,離不開這同學的友情。那段模糊而清晰的記憶,終身難忘。你可以沒有愛情,但是你絕不能沒有同學的友情;一旦沒有了,生活就不會有悅耳的和音,就死水一灘;同學的友情無處不在,她伴隨你左右,縈繞在你身邊,和你共渡一生,無論你當了多大的官,只有你的同學會無所顧忌地直呼你的名字,叫你有種很踏實而不是那種炫暈的感覺. 

  有人說過這樣的話:“人世間最純凈的友情只存在於孩童時代。這是一句極其悲涼的話,居然有那 么多人贊成,人生之孤獨和艱難,可想而知。我並不贊成這句話。孩童時代的友情只是愉快的嘻戲,成年人靠着回憶追加給它的東西 很不真實。友情的真正意義產生於成年之後,它不可能在尚未獲得意義之時便抵達最佳狀態。 其實,很多人都是在某次友情感受的突變中,猛然發現自己長大的。彷彿是哪一天的中午或傍晚,一位要好同學遇到的困難使你感到了一種不可推卸的責任,你放慢腳步憂思起來,開始懂得人生的重量。就在這一刻,你突然長大。”是啊,上學的時候沒有過分地珍惜過同學的情感,有時甚至為了鉛筆、橡皮之類的小東西大家彼此不愉快,只有在成年之後,人們才真正懂得了同學的友情。同學的純潔在於同學之間只想珍重這一份真摯友情,只想心無雜念地做彼此的一個紅顏知己,只想把情意盡深深的收藏於心底,當同學沉沒在迷津里時,只想牽着他的手去看謎底,想給他一份發自內心真摯地關愛卻不願在迷失的目光中讓自己迷惑到底。只是願意成為紅顏,願意成為知己。也許這會帶着一點淺淺的愛情影子。但更明確了紅顏知己不是影子,它不能阻御你將你的愛盡情地釋放到底。 

  同學不是你的情人,不能總圍繞在身邊纏綿,不能常常的俯首於耳邊思思細語。同學是不離不棄紅顏知己,這是一種神秘而默契的情意,為你的喜悅歡歌笑語,為你的憂傷迷離惆悵給一份溫暖,一份慰籍,一份愛心,一份情意會選擇默默的注視你行進的步履,在你失意的時候,在你困惑的時候,會用臂膀將你的脊樑托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