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400字作文

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自古以來多離別。

  又是一年中秋,晴朗的夜空,一輪明月毫不吝嗇地讓人們欣賞着它的美,出現在上空。

  我看着那黃燈泡似的月亮,只是笑,只是笑,就那樣傻傻地笑。或許,那僵硬的笑容下掩藏着的,總是一抹揮之不去的淡淡的憂傷。

  父母又沒回家,把我一個人孤零零地扔在家裡。

  從小,像這樣的節日,總是我一個人過。有時候,我真覺得自己是個沒人疼的壞孩子。我努力讓自己變得好,變得乖巧 ,不讓父母擔心。因為,我曾單純的認為,只要我好好聽話,父母便會回來了吧 。然而我漸漸發現,不是這樣的。於是,我開始做一個壞的孩子。但父母也並不理會我,只是偶爾來開導我,或者連眼神的交流也是我奢求的。

  於是我質問他們,為什麼總是這樣,把我扔在一旁,而他們的回答總是出奇地一致,說為了我好。我不信,我只要一逮着機會就追着他們問個不停。問多了,他們也就不回答了。爸爸從包里靜靜地掏出一包煙,然後從中取出一支,便到外面去了。而媽媽呢,更是輕輕鬆鬆搪塞我,說她還有事,也就走了。

  看着這清冷的月亮,我不由得身子一顫。

  爸爸媽媽,我不就是想讓你們好好陪陪我嗎?這有錯嗎?



中秋 標籤:中秋夜作文 中秋作文 中秋節作文 中秋月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