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樹400字作文

秋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雖說是初秋,但迎面吹來的風卻有點像夏天的味道。

  初秋的樹梢上,少不了陣陣醉人的長鳴,禮讚着碩果累累的秋。

  今天是星期天,溫絢的晨光斜斜地射向秋天的樹兒。秋天的樹兒,不再像夏天般稠密了,給人一種稀疏的凄美感,當然秋樹也不全都是這樣,楓樹和松樹依然迎風而立。

  說到楓樹,我是很有感觸的。因為紹興的楓葉煞是好看。可現在還是初秋,沒到觀楓的時候,現在的楓葉也只不過是紅中帶綠罷了。但如果一到深秋火紅的楓葉便會把你弄得眼花繚亂,紅得似火焰般,直刺你的眼睛。

  除了楓葉之外,我對松樹也頗感興趣,因為松象徵著青春,象徵著活力,所以我很愛松。松一般有粗壯的樹榦,有密密匝匝的松針,還有很黏稠的松脂。在藝校時,常常會用手指黏着松脂玩,往往弄得滿手都是松脂的氣味,也免不了一兩句罵聲。

  而秋天大多數的樹兒都不是像楓樹,松樹那樣的,往往使人產生憐憫之情。初秋了,腳下踏着幾片零星的秋葉,樹上還掛着很多,我想,再過幾十天,這兒就會落滿秋葉,樹也會變得光禿禿了吧!

  佇足仰望樹兒,想到人生苦短,又有幾回搏啊!楓樹有楓葉的火紅,松樹有松樹的堅定,我的信念掌握於我手中,向楓樹、松樹般努力奮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