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斑斕的季節1000字作文

斑斕的季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世間四季,五彩斑斕,而我們的友情,也如同這繽紛的四季。 

  【冬 雪中送炭】 

  進入中學后,我心裡滿是忐忑不安——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中,我還能如小學那般擁有幾個心有靈犀的知心朋友么? 

  軍訓一晚,滂沱大雨。雖然在寢室里,絲絲涼意還是陣陣襲來。聽着嘩嘩的雨聲,我不禁打了個寒戰。 

  “嗯……你好……”一個有點怯生生的聲音從上鋪傳來。抬頭一看,一個女生微笑着看着我,她的笑容使我感到莫名的親切,便興緻勃勃地和她聊了起來——別說,還挺投緣的。談笑間,我發覺暖意如水波般漸漸擴散開來;雨,彷彿也不那麼大了。 

  這就是我在初中的第一個朋友——兔子。她的到來,對我的意義絲毫不亞於雪中送炭。 

  【春 生機勃勃】 

  認識了兔子后,我們每天形影不離。這天,老師說大家自由分組排英語短劇。我和兔子便一起尋覓着合適的組員。突然,我的目光捕捉到了一個陌生的面孔——她是軍訓后才從別的班轉過來的,和大家都不熟悉。我回頭看了兔子一眼,她的目光中含着認可。“嘿!”我沖那個女生一招手,她愣了一下,立刻跑了過來。她的笑容,就像春天綻開的鮮花。 

  這,就是豆子。自從我們和她成了朋友,平日里的氣氛就更加歡快了,顯得生機勃勃。 

  【夏 熱情似火】 

  漸漸,兔子、豆子和我成為了最親密無間的夥伴。我們一起聊天、散步、開玩笑、寫作業、整人、被人整、聽音樂、下跳棋……同學們眼中從來都是三張笑臉,幾乎從沒有過形單影隻。 

  這天,我們汗流浹背地在操場上跑步。兔子一馬當先,我和豆子緊隨其後。氣喘吁吁的同時,我感受到了我們似火的熱情。 

  【秋 碩果累累】 

  這次的語文自主學習,我們三個又理所當然地組合到了一起。不僅立刻一拍即合地確定了“黃河”的主題,還沒有沿襲“傳統”介紹黃河地理知識,而是決定從黃河的文化方面切入。 

  雖然因為種種原因,我們的作品幾乎是在開始前十五分鐘才趕出來的,甚至沒有綵排一次。但因為有着對其他人的性格、喜好……的了解,以及這段時間培養出來的默契,我們各自將每個方面都準備地十分充分——可謂滴水不漏。 

  展示時,我收集的各方面資料——傳說、典故、文化起源、詩詞歌賦,豆子柔和的聲音和即興發揮的演說詞,以及兔子尋到的“光影下的絕美黃河”的配圖,博得了陣陣掌聲。拿着優秀的等級,我們打心眼裡興高采烈——友情開花結果,給予了我們豐厚的回報。 

  我們在斑斕的季節里相識、相知;我們在人生的四季里成熟、成長。 

  

斑斕的季節 標籤:美麗的季節作文 花開的季節作文 我愛收穫的季節作文 春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