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日禮物1000字作文

生日禮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也許已經是大孩子了,漸漸地,發覺過生日實在是件無聊且毫無意義的事,生日對我來說,就是吃完蛋糕后就去睡覺,每年都如此,像是播電影似的,每年都沒變化,同樣的人對你說:生日快樂!,然後吹完蠟燭就吃蛋糕了,這種形式化的東西,在我眼裡,一切都是乏味的……

  年幼時的生日,母親是還沒買蛋糕的,生日那天,我依稀的記得,母親回去市場買回許多好吃的,然後露幾手好菜給我們嘗嘗,一家人圍在一起,笑的笑,吃的吃,好不熱鬧!漸漸地,我也是大孩子了,父母親在生意上也漸漸的忙碌了,每到我們生日時,母親總會到蛋糕店提前的訂購蛋糕,然後讓他們按指定的地點送到我家,第一次收到蛋糕當然是高興的雀躍不已,但時間長了才發現,似乎每一次的生日,父母親都不在場,過生日在身邊的就僅有弟弟妹妹和奶奶而已,我知道父母忙,但挺想讓他們陪陪我們的。

  從未見過父母過過一次生日,但每到他們生日時,我們三姐弟就會耍點小機靈,去商場給他們買個小蛋糕,蛋糕很小,卻很精緻,就像我們的心一樣細膩!我們三個人並排坐在沙發上等待着父母下班,時間似乎流動地很慢,每等一秒,我們都心急如焚。“叮咚”,“是爸爸媽媽回來啦!”我們歡叫着跑去開門,當我們笑臉盈盈的將蛋糕遞給母親時,我感覺得出母親臉上微妙的變化,母親溫和地看着我們,然後說:“你們真乖!”,母親當時的一笑,在我印象里,還格外清晰,總覺得,那時母親的笑容,很甜,很甜……小時候一直弄不明白一件事,為什麼爸爸媽媽都知道我的生日是在什麼時間,而且記得那麼牢。今年2009年的生日,本想忽悠着過去好了,不用過什麼生日了,因為父母那段時間為了某些事,心裡也挺煩的,而且生日那天,他們好像也沒什麼變化,我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挺低沉的。那天晚上,我有些鬱悶的回到家,發現母親已經買了個蛋糕放在桌上,當時我心裡就特別的感動,我沒想到,她在忙碌中,竟也還記得我的生日。

  生日過後,我和阿姨坐在一塊,聽她說起那天我生日的事情,她說,那天媽媽很早就去幫我訂蛋糕,我孩子氣的說:“我還以為我媽把我生日忘了呢!”,阿姨說:“傻孩子,作為孩子的媽,怎麼可能回忘記孩子出生的那天呢?你媽只是沒有透露而已,其實她也在偷偷注意你!”,我聽了恍然大悟,終於知道為什麼每次生日,都有一個蛋糕擺在桌上,原來那是母親送的禮物……

  石岩官田學校七年級 盧彩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生日禮物 標籤:生日禮物作文 媽媽的生日禮物作文 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作文 我給媽媽的生日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