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書500字作文

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籍,是人類?望世界的窗口,改到靈魂的工具,打開知識寶富的鑰匙。 

  如果,寂寞是一朵即將枯萎的花,知識就滋潤萬物的甘露;如果,苦難是一篇浩瀚無涯的海,智慧就是成方破浪的巨輪。 

  當你寂寞的時候,請打開書本,在知識的雨露中催開心靈的花。一本精美別緻的畫冊,會讓你步入沒的殿堂,陶冶藝術的情操;一套千古流芳的詩集,會讓你感受到祖國大地的美好;一份內容豐富的報紙,會給你講述世界日新月異的變化。它們就像夥伴,陪伴你度過那些成長的歲月,從此,不會再寂寞。 

  在曲折的人生旅途中,遇到了挫折、遇到了坎坷時,請你打開書本,或許你會發現,原來偉人也曾迷茫過,海倫用堅強與苦難對抗,成為文壇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霍金雖然患病在身,但病魔也阻止不了他向宇宙探索的步伐。當你重拾信心時,你一定會感謝它。遇到不懂時,翻開書,可能就會在書中就找到你所求的答案。是書,它讓我們走出充滿迷霧的森林,贈予陽光般的希望。 

  讀書也是人生的樂趣,它似茗茶,若彈琴,像下棋,給人以知識,給人以智慧,給人以感悟。當你翻開書頁,歷史的風煙,人間的溫暖,時間的變遷,都會呈現在眼前。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會帶領我更上一層樓,正是書籍,豐富了我們平淡的生活,帶我們走進讀書的美好時光。

讀書 標籤:讀書作文 讀書計劃作文 讀書筆記作文 讀書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