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飯桌旁的一家子600字作文

飯桌旁的一家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夜,漸漸的來臨了。忙碌了一天的人們都匆匆忙忙地趕回家去,想着飯桌上那可口的飯菜,我不覺加快了腳步。

  推開門,飯菜的香氣早已撲進我的鼻子,姥姥在給桌子上添着飯菜,姥爺則在廚房裡忙碌着,爸爸媽媽坐在沙發上聊着天……見我進門,便笑得異常燦爛:“回來了?快洗手吃飯!”姥姥幫我拿下書包,姥爺為我倒上一杯溫水,爸爸媽媽拉着我坐下休息……此時,我還以為自己是一個凱旋的“英雄”呢!

  飯桌上的話題總是源源不斷的——大到世界奇聞、軍事政治,小到小區里碰到的人和事,無意間在書上看見的笑話等等,因此,飯桌上常常笑聲不斷。我剛對媽媽說吃飯說話不好,她便被一粒米嗆到了,姥姥連忙起身為她接水;爸爸剛批評完我把菜掉到桌下,姥姥匆匆俯身去撿;姥爺剛吃完飯想盛第二碗,姥姥端起飯碗便去盛飯……她這樣一次又一次地繃緊神經為我們服務,樂此不疲。

  即使屋外那麼寒冷、黑暗,屋內總是溫暖而明亮的,親人在,家就在。讓笑容能保持多久就保持多久吧,讓溫暖永存心中。說不定再過五、六年,我早已考上大學,父母親工作忙,難得會有幾次回家的機會。渴望過現在這樣的生活,也會是一種奢求吧!就這樣,怎樣想便怎樣記於筆尖,才發現珍惜。

  吃飯前,廚房內刷鍋洗菜炒飯的聲音清脆入耳;吃飯時,人歡飯香樂在其中;吃飯後,看書讀報聽歌玩樂的人比比皆是……好一個愜意的情境!最後,奉上我寫的一首小詩《仰望幸福》作為文章的結尾。

  曾仰望幸福,

  在寂靜的夜空,

  曾仰望幸福,

  在嘈雜的人群,

  驀然回首,

  幸福就在那,

  從未離去,

  簡單到飯桌上的談笑風生。

飯桌旁的一家子 標籤:我們一家子作文 瞧,我這一家子作文 飯桌上作文 飯桌上的笑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