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牽着弟弟的手800字作文

牽着弟弟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你向我伸出雙手,我遲疑了,心中有微微的衝動想去牽住你的手,可阻止我這樣做的力量更大。落葉不斷向我們這邊飄來,定格的畫面一直持續着……

  這時,我想起,就在這小道上,你背着我走過無數個春秋。有一天,我掙開你的雙肩,我說我要走路,牽這你的手走。就這樣,這條小道上又多了許多稀稀零零的小腳印。你牽這我,為我撥開前面的一片片荊棘,牽着你的手,總會有種安全感。

  可是,這次你把我放在路邊,你說要我學會自己去飛翔,你把我放在一個陌生的地方,頭也不回的走了。我賴着性子在一個小角落等你盼你,可每一次拐角的滿懷期待的一望,等來的卻是一片片黃葉“啪”的打在臉上,冷冷的。

  夜要來臨了,我掛着一絲沒有熱氣的淚水,托着發麻的腳,頂着已有我體溫溫熱的落葉,靠着已有的記憶,我尋着回家的路。

  在一個路口,我眼睛突然一亮,是你,你正在焦急的找我。我高興極了,想馬上擁入你的懷抱。可……可是……我看到了一幕讓我心痛的的一景??你牽着你弟弟的手。我明白了,明白了你為什麼會放開我的手,因為弟弟取代了我的位置。

  我跑了,在衚衕里沒方向的亂竄,跑到一個連我也不知道的地方,我的心情極為複雜,不知道想了些什麼,反正傷心事都讓我搬了出來。

  光線朝我這方移動,你來了,你向我伸出雙手,我遲疑了……

  我沒有接住你的手,那晚,只有你和我在這死胡同里走着,我倆一句話也沒有說。而你的臉上,掛着我以前從沒見過的那種沉默。我明白這種沉默預示着什麼,預示着弟弟將取代我的一切。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背着包袱一個人在衚衕里走着,我用我水靈靈的從沒碰過粗糙東西的手撥開一片片荊棘,一個人孤孤單單的走着。

  突然,有人拉住我的手,是你嗎?不,那手滑滑的,綿綿的,我猛然回過頭,是弟弟。我抽筋似的觸動了,要不要牽他的手。這時,他帶着天真無邪的笑容對我說:“姐,爸說你你長大了,要你牽着我的手。”複雜的心情再次湧出來,在心裡,我默默的念着:弟弟,姐會一直牽着你的手。

  我牽着弟弟的手,在前面,為他撥開荊棘。



牽着弟弟的手 標籤:牽着我的手作文 她牽着我的手作文 你牽着我的手作文 牽着你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