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再是小孩800字作文

不再是小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已不再是小孩了!”每每想起那晚對媽媽喊出的這句話,我心裡都為之一震,就像有人向平靜的湖面扔了一塊石頭,泛起層層漣漪,使我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么?我,真的長大了?真的不再是那個整天受不了媽媽的嘮叨,與媽媽大吵的那個老惹媽媽傷心的小孩?真的不再是喜歡捉弄別的女生,自己哈哈大笑的頑劣小孩?真的不再是與男生們一起嘻嘻哈哈談論NBA與動畫片的那個“假小子”? 

  仰頭,看着白如雪的天花板繼續思考:原來的我喜歡與女生們談論那些長相俊酷的男明星,現在的我只不過與女生們驢頭不對馬嘴的瞎扯兩句,最後還不忘說她們“無聊透頂”;原來的我脾氣異常暴躁,十分不理智,但現在的我很能忍耐,脾氣怎麼也上不來,幾次想發火,卻總生氣不了。奇怪,我這是怎麼了?難道真的長大了? 

  “你在想什麼?”媽媽推門而入,我一慌,隨便拉來幾本書,答了一句:“沒想啥,看書呢!”媽媽走了,又剩我一個人在房間里,思緒回到了那個晚上。 

  “你就不能幹幹家務活?看家裡好亂啊!”媽媽怒氣沖沖地對着我說。我悠閑地嗑着瓜子,蜷在沙發里看電視,沒有答話。媽媽見我不理不睬,更生氣了,她走過來又喊了一聲:“你聽見沒有?”我才慢騰騰的放下瓜子,說了一句:“你是大人,你應該幹活,何況你是我媽。”媽媽也不示弱:“大人才累呢!天天上下班!沒時間娛樂,你是我孩子,而你卻不懂得心疼我,整天百無聊賴!”聽了這句話后,我原本煩躁的心更火了,我“騰”的站起來:“我怎麼了?”媽媽已無心再吵,就甩出了句話:“真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我衝著媽媽大喊了一句:“我!已不再是小孩啦!”說完挽起袖子找來抹布,滿屋子跑,擦桌子,擦窗檯,近似於瘋狂的地步,還把地跺的很響。媽媽聞聲而來,一看我收拾的屋子乾淨利索,點點頭不禁說道:“嗬,真不是小孩啦,是個小大人了。”我經過打掃完屋子后不知怎地,心情舒暢了很多,就糾正她說:“準確的說應該是年輕人,大人是中年人,太老了。”說罷,我和媽媽都笑了。 

  思緒像一本書,看完故事後合上了,我也從思緒中回來了。我終於明白自己已不再是小孩了。因為那件事使我明白了不是小孩的人應該說到做到。也因為那件事使我成熟了。 

  我,已不再是小孩了。

不再是小孩 標籤:我不再是小孩子作文 不再是小孩作文 小孩作文 小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