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1200字作文

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什麼?”我曾問過自己無數遍,但“他”讓我對這個神秘的字眼有了新的認識,同時,“他”也讓我明白了我是一幸運且幸福的人。

  他——霍金,畢業於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並獲劍橋大學哲學博士學位。可天妒英才,他在21歲時不幸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所以被禁錮在輪椅上,只有兩根手指可以活動。1985年,他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又徹底被剝奪了說話的功能,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他研究出了黑洞的秘密,並撰寫了《時間簡史》等多部宇宙學無可爭議的權威,曾有人問霍金:“你不覺得上天對你太不公平了嗎?霍金卻說:“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身追求的理想,我有愛和愛我的親人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霍金的幸福是他對這個世界深刻的認識,他明白的不僅僅是一個人生存的意義,更是萬事萬物存在的意義。那麼幸福究竟是什麼呢?是擁有無盡的財富,是衣食無憂的生活,是受人矚目的地位,還是至高無上的地位……錯!這些都不是幸福,那什麼才是幸福呢?聞聞花香是幸福,看看小草是幸福,沐浴陽光是幸福,家庭和睦是幸福,師生團結是幸福,能夠接受知識的洗禮是幸福,快樂的度過美好的青春年華同樣是一種幸福……這些都是幸福,都是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其實幸福是人類的一種期望,每一個人都渴望擁有幸福,但很多人卻永遠也得不到幸福,是他/她真的不曾擁有嗎?錯!上蒼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物都是公平的,只是我們缺少了一雙發現幸福的眼睛罷了。古今中外,無數人執着追求自己心中的幸福:馬蒂爾德,她的幸福是多麼沉重;葛朗台,他的幸福是多麼可悲;而范進,他喜極而瘋的幸福則是多麼的可笑……許多時候,人們往往對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覺別人的幸福很耀眼,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對自己不適合,更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正是自己的墳墓。杜甫有詩云:“安得廣廈千萬間,大批天下寒士俱歡顏。”這是杜甫認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寫照。司馬遷用“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詮釋着自己對幸福的理解。登上岳陽樓的范仲淹,面對滾滾的江水,吟誦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他則以此為幸福。“我這一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夠走出家門,看看太陽,聞聞花香。”這是禮泉縣建陵鎮米家村高位截癱,趴在床上近十年的21歲女孩米婷婷熱切渴望的幸福。

  人人都在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幸福有時很抽象,有時很具體。幸福有時近在咫尺,有時遙不可及。奉獻是幸福,給予是幸福,獲得是幸福,享受是幸福。一句祝福的話是幸福,一個理解的眼神是幸福。幸福是心靈的感覺,幸福是生命的體驗……每個人都希望有一個幸福的人生,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快樂的真諦。用心靈去認真地品味幸福,幸福只是生活的一種調味劑,敞開心靈,幸福並不遙遠。我很幸福,你呢?

  灃西中學 七年級十班初一:曹緒



幸福 標籤:幸福作文 幸福在我身邊作文 擁抱幸福的小熊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