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無題600字作文

無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風獵獵,捲起漫天枯葉,凌亂紛飛。漫步在林中孤獨的小道上,肆虐的風撞入懷中,略帶着寒意。帶着蕭索的心情,走入蕭索的秋天。

  落目之處滿是瘡痍,枝頭上綠意已經逝去,剩下的儘是採摘后的傷口,折斷的殘枝,破碎的蜘蛛網,一隻蜘蛛躲在角落裡,恐懼着,顫抖着。

  我極力在這一片枯萎的林子里尋找一點綠意,卻發現徒勞了,漫天的枯葉告訴我該在春天才來這片林子,四季輪流,春去秋來,在秋天找尋着屬於春天的東西,是多麼的愚蠢和可悲。是啊!在上一個春天我為什麼沒有到來這裡,那個時候這裡鬱鬱蔥蔥,滿園春色,何曾如此的蕭索荒涼。我遲到了,也就失去了,正如這流逝的日子,逝去的青春,抓不住那郁蔥蒼翠的時光,只能等到這殘枯破敗的秋天。

  紛飛的落葉無意停留在我肩上,我把它輕輕放在手心。枯葉上面脈絡清晰,邊上蟲子蠶食后的殘缺,一一記錄了他的一生,萌生,長大,經過了春天,夏天,來到了秋天,結束了它的一生,它只是某棵樹上面的一葉,渺小而柔弱,只有微弱的力量,也許它不曾後悔,用它那微弱的力量,幫助結成了果實。而我呢?我後悔嗎?因為錯過了春天來到了秋天的林子里嘆息,尋找着曾經已經過去了的痕迹嘆息。

  歲月無情,時光流逝,有的東西錯過了不會來,有的東西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不知何時風停了,林子寂靜下來,有陽光透進林子來。我走出林子,天邊落日熔金,燦爛而輝煌,這時我轉身回望,我望見了這一片林子在落日的餘暉下熠熠閃耀,一片金黃,秋色無邊。

  我會在下一個春天來這裡。

  初一:西樓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