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有的人可能是想當一位醫德高尚的“白衣天使”——醫生,也可能想當一名誨人不倦,嘔心瀝血的“園丁”——人民教師……但我的理想不同,我想當一位用筆寫出優美篇章的作家。

  一天,我在家中看書,一個個小作家的名字映入眼中,啊!這些小作家中竟然有人比我還要小!我一下子驚呆了,為什麼比我還要小的孩子能寫出吸引人的篇章,而我卻不行呢?我開始自我反省,是啊,平時我寫的作文總是胡亂應付就算,該用的詞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一個……我再次翻閱文章,心裡不由綻放出一個理想——做一名作家!

  要收穫就要付出努力,為了我的理想,我必須付出巨大的努力。首先,作家必須具備三種條件?一、知識豐富,博學。二、詞彙量要多。三、要會合適運用他人的情感。所以,我從今開始要多看書,要多看?歷史、作文、動物、童話、冒險、偵探、植物、昆蟲……要自己在各方面都補補知識,這樣才能使文章更加生動、優美、合常理、真實。其次,應多理解人物,將心比心,把自己當成那個人物,這樣,故事會更加符合實際。然後,再多寫日記和摘抄好詞好句,使自己用詞更廣泛……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願付出我的努力!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為了這個作家夢,我要繼續努力!

 初一:陳曼琦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