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她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她

  紅顏老了少年心,琴弦斷了舊知音。——題記

  那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可如今想起來,仍是記憶猶新。

  忘不了那個令我傷感的傍晚。最要好的一個朋友忽然打電話來約我出去,說是有急事。我一聽,以為她出了什麼事,便用百米衝刺的速度氣喘吁吁地跑到了她的家門口,按響門鈴后,迎接我的卻是大包小包的行李,我像是明白了什麼,卻還是拉住她問:“你們這是幹什麼?”她垂下頭,哽咽着說:“我要走了。”我心頭猛地一緊:“去哪?”她抬起了頭,眼裡卻滿是晶瑩的淚花:“很遠的地方。”“你還會回來嗎?”她終於哭出了聲,一把抱住我:“我不想走。”我望着窗外,黃昏正漸漸消亡,一如我們的友情。

  良久,她才推開我,語氣卻變得冰涼:“你走吧。”我正欲開口,卻被她一口回截:“走!”我知道拗不過她,便衝進暮色之中,忍了許久的眼淚終於落了下來。夜色凄迷,唯有憔悴的橘紅色路燈在地面投下長長的影,我的心中霎時升騰起難以遏制的愴然與悲涼。

  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樣按響她家的門鈴,卻突然想起她已經不在這裡了,而那些經過了時光漫長積累而形成的習慣,就在此刻灰飛煙滅。空氣中瀰漫的植物清香不再沁人心脾,反而更加令我神傷。

  如今已是初夏,縱然時光抹平了岩石的稜角,我亦會記得——

  那個再也無人可替的她。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