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記清明之思600字作文

記清明之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到清明節,人們便會不由自主的念起它,寄託人們的哀思。

  今年清明的時候,我和爸爸以及家裡的長輩們去掃墓。當車子載着我們去往目的地的路上,我的思緒倒回到去年的國慶節。那是我過的最傷心的國慶了。清楚的記得那天是10月7號傍晚,我們一家去嬸嬸家吃完晚飯後,閑聊了一陣兒,嬸嬸和叔叔便去馬路上散步,這是他們的習慣,爸爸媽媽喜歡看電視,所以我們回了自己家。

  正當我們津津有味的看電視節目時,突然家裡的電話急促的響起來。我跑過去接,電話里傳來叔叔的哭泣聲,哽咽着說:你嬸被車撞了,快過來幫忙。我一急大聲喊:“什麼,嬸嬸被車撞了?”爸媽臉色煞筆變,搶過電話沒說幾句爸爸就開車帶我和媽媽趕往醫院。到了醫院,叔叔哭成了累人,從他斷斷續續的講述中我得知嬸嬸被一輛疾馳的摩托車撞到,頭磕到地上,送到醫院的時候七竅流血,現在醫生正全力搶救,情況十分危急。那個肇事者是個25歲的小夥子,一臉頹廢的靠在牆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急診室的門開了,醫生一臉抱歉的說:“我們已經儘力了。”沒有等到嬸嬸醒過來,沒聽到她再說一句話,只是眼角掛着兩行血淚就這樣去了。那個小夥子不停的說:“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不該把車子開的那麼快。不該把車子開的那麼快……”

  親人的逝去,帶給我們的是無盡的痛苦,希望所以開車的人把珍愛生命放在第一位,不僅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時也珍惜他人的生命。

  作者:池州市第八中學初一張靜

  望支持!



記清明之思 標籤:記清明作文 文明之花作文 清明作文 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