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石榴500字作文

石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蚌埠懷遠石榴栽培歷史悠久,品質優異,久負盛名。據傳為塗山禹王宮道長李慎羽於唐代武後天授三年從長安引入,到了清代則見諸正史。懷遠縣誌中記載“榴,邑中以此果為最,曹州貢榴所不及也。紅花紅實,白花白實,玉籽榴尤佳”。可見懷遠石榴在數百年前已經形成了獨特的地方特色。

  自唐代起就有栽植了。清人李汝珍在《鏡花緣》中說:“武則天命即將石榴二百株,傳諭兵部,解交武八爺查收。此花後來送至東海郡,附近流傳,莫不保護。”李翁所言雖有神話色彩,但自漢代至唐代,石榴在我國已有八百餘年的栽培歷史,從長安傳到淮河流域的可能性是無疑的。

  石榴在我國分佈極廣,遍及各省區。而重點產區多在黃河以南,就其着名者,除懷遠石榴外,還有臨潼、棗莊、會理、巧家、葉城等地。

  懷遠的石榴不僅花美,果也奇。果近圓球形,花萼宿存,色橙紅、黃白渾染,布着紅暈,並有青翠光澤,如玉琢脂凝。形似醉翁謫仙的酒罈,又像典雅富麗的花瓶。籽粒晶瑩剔透,圓潤欲流。食之清涼甘美,風味醇厚,不僅可以飽口福,也給人以美的享受。中秋佳節,合家團圓,對明月品石榴,真是美不可言。中國的女皇帝武天則封石榴為“多子麗人”也不為過。

 初一:心如海深

石榴 標籤:石榴作文 番石榴作文 石榴樹作文 吃石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