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水墨江南600字作文

水墨江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江南,我夢中的金蘋果,以一碟淡墨水粉塗抹的畫幅。牧羊女溫情的蟬翼,是牧鞭下穿行的風景。

  輕輕掀開江南的群角,那些雨燕呢?那些深巷呢?那些畫舫呢?噢!遠離紅土的江南,水靈的調子在拍打遊子傾斜的門檻啊!

  是誰誘惑我今宵醉卧楊柳岸頭?是誰敲響村子盡頭的梆腔?有是誰在低喚我兒時的乳名?

  是情人搖響檐頭風鈴的顫抖?是姐姐手握杜鵑放歌?還是母親的銀髮燦動?

  次刻,江南雨季深深淺淺淅淅瀝瀝。

  呼一聲江南,遊子的心魂墜入淚的重洋,漂泊去了。

  江南,我佇立在你吊腳樓前的光圈,我徘徊在你南腔北調的石子路上,我在尋覓八百年前遺失的那枚銅符。

  屋后的瓜秧,綠似秋水。

  庭院里寂寥的石榴,年年綻放濕漉漉的鄉愁。

  江南,你是唐詩宋詞婉約的風姿,你是巴楚土着豪放的鐵琶,順手推開漢時的小軒窗,秦時的明月如鏡高懸。

  穿越十二月的風雪,我在民間拾着流傳傳的故事和散佚的詞句。

  舉一杯鄉音,如詩,以浪漫情調放逐自己,飄過厚厚的時空,多年的往事,驟然哽在我的瞳孔中----顯影,我蘊藏內斂的生命,因你斜攬一件蓑衣的空靈而釋然。

  故鄉,故鄉,我只是一顆大樹上的葉子啊!

  千萬重山水,八千里路雲和月,疊疊繞指的紅豆相思。

  鏤入心版的畫幅是江南。

  蓮枝挺拔水鄉的精髓與憧憬,鷗鷺剪影池塘的蛙鳴與荷香。這織就的西蘭卡普,我該以怎樣的情懷跌用於你的岸邊------江南,

  碎碎的馬蹄已敲響六朝樂府的驛道;

  喃喃的雨雀在低語檐頭深奧的行板;

  淡淡的鄉愁行走寂寞綠苦的巷陌;

  輕輕的夕照思念田間小令的寒香……



水墨江南 標籤:水墨畫作文 童年的水墨畫作文 江南作文 江南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