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國流淚了700字作文

中國流淚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5月12日,在歲月的輪迴中是一個極為平常的日子,沒有人會去注意這個日子。但是,08年的5月12日卻讓世人永遠記住了這一天。 

  就在這一天,夕日充滿朗朗讀書聲、洋溢着歡聲笑語的學校,高大挺拔的建築、人來人往川流不息的街道,變成了一片廢墟;就在這一天,原本無憂無慮天真活潑的孩子們,一個個變得安靜內向,孤陋寡言;就在這一天,中國流淚了。 

  中國流淚了,淚水裡飽含着無數的悲痛與哀傷,為死去的上萬民同胞鳴不平;淚水裡深藏着無限的安慰與祝福,祝福倖存者們,祝福我們能夠早日重建家園;淚水裡透露着一份冷靜,一份堅強。 

  整個中國的人們都流淚了,淚水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這次的抗震救災,給了我們太多太多的感動。 

  我們總是會看到這樣熟悉的畫面: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這位60多歲的老爺爺,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在第一時間抵達抗震救災第一線,組織救援活動。溫總理似乎在一夜之間老了許多。 

  我們總是會看到這樣熟悉的畫面:在廢墟底下埋着的一條條生命,他們伸着無助的手,他們在呻吟,他們在與死亡搏鬥。還有孩子們的課本、沒吃完的糖葫蘆……在廢墟旁,一隻只焦慮的眼睛在等待着他們的親人,當他們看到自己的親人血肉模糊的時候,他們失聲痛哭,不願意相信事實。 

  我們總是會看到這樣熟悉的畫面:我們最可愛的人——人民子弟兵,他們為了人民是怎樣地拚命,僅僅是為了那一秒鐘的時間,因為他們知道,時間就是生命。生命探測儀已經探測到沒有生命了,他們還是不放棄,希望能有生命的奇迹。而他們的食物,卻只有礦泉水、方便麵。他們的休息,只是在地上鋪一張紙就隨便睡下了。 

  看到這些振奮人心的畫面,沒有人不流下眼淚。不管這眼淚是感動還是傷心,是祝福還是堅強。所有了眼淚,都集合在一起,匯成一句話:中國,雄起!

中國流淚了 標籤:我流淚了作文 媽媽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