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如水800字作文

生命如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紛繁蕪雜的事件不斷出現的時候,我總是想起這樣一句話:生命是以時間為載體的,這就預示着死亡的必然。 

  我不懼怕死亡,從來也不。如果情況需要我做劉胡蘭,我會毫不猶豫地走向鍘刀;如果事實需要我做江竹筠,我會面無懼色地面對槍眼。——但我珍視生命。如果厄運要我屈服,我會報之以微笑;如果困難要我投降,我會示之以強韌。 

  山勢有起伏,人生也必將有頂峰與低谷。處於頂峰的時候,便喜極;處於低谷的時候,便悲極。悲極便一定要選擇死亡嗎?我看不然。在長跑運動中,一般人都會經歷一個近乎窒息的痛苦階段,這是由於心臟跳動無法提供所需的血液,部分器官暫時缺血所致。這是個短暫的過程,很短很短,如果挺一挺,使心臟能夠調節到與運動所需相適應的階段,以後的一切就會順利多了,跑起來輕鬆且迅速。生命的進程中也是一樣,誰都會遇到這樣一個類似於窒息的階段,挺一挺,便也就過去了。既能挺過,那又何用選擇退出跑道這一方式呢? 

  秋天到了,我看到一片片落葉沉入泥土——因為大樹需要滋養,需要休養生息,為來年的成長以及更久遠的生存蓄積力量,所以它不與寒冬做無謂的抗衡;重物壓下來時,我又看到彈簧縮成了一個很小的柱體——因為它細小的身軀根本無法承受這樣的負載,所以它暫時委屈了自己的體形,縮成了一個堅固的實體。 

  風起之處,我又看到了棵棵垂柳輕弄舞姿——形式上的順從可以避免內容受到侵蝕;而你卻不容易折斷它的枝條——它們是那麼的堅韌。夕照之下,水面波光粼粼,船行之處可以開出一條路,鷺掠過之地又可濺起數朵水花;但你卻無法在它的身體之上劈出一道裂痕。——表象上柔弱,內心則十分堅韌,所以柳與水的生命才得以生生不息。 

  水面上飛過了一隻又一隻白鷺,向我昭示着生命的活力與希望。是啊,有着鮮活的生命該是多好啊!可以沐浴陽光雨露,可以享受日月星辰,可以踏過青青草地,可以鳥瞰洋洋水域。 

  “生命是以時間為載體的,這就預示着死亡的必然。”——於己,我們要柔韌如水的人生。指導教師:汪永海)

生命如水 標籤:生命如花作文 生命如歌作文 生命如此美麗作文 生命如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