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這個初一的暑假裡,我閱讀了三本名著,它們分別是《朝花夕拾》《駱駝祥子》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三本名著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在我還沒讀之前,我以為它是講述主人公怎樣打鐵,制鐵的,但是讀了之後我才知道它是講述主人公如何戰勝困難,如何不怕犧牲的大無畏精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也是一個有堅強意志,不畏病痛的阻擾,努力地創造出各種有巨價值的作品。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是作者以親身精力為原型創作。它的故事情節主要是圍繞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展開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童年起,直到國內戰和入黨后的成熟時期的人生經歷,反映了他在革命鬥爭中百鍊成鋼的成長過程。 

 保爾·柯察金出生於一個烏克蘭的工人家庭,早年喪父,母親替人洗衣服,保爾的哥哥是一個工人。保爾被學校開除后,才12歲,他到車站食堂當夥計,老闆整天欺負他,辱罵他,所以他從小在心靈里就播下了對剝削階級的仇恨的種子。在他所播下的種子開始發芽,一直到結果,他的種子發芽到結果的一生克服了無數艱難險阻,曾4次死裡逃生。曾有人問:“為什麼他會有如此的頑強性?”大家也看得出他的精神力量主要來源於對共產黨主義事業的忠誠,來自堅定的信念,就在臨死的時候他都要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句名言,這就深刻地表明他驚人的革命毅力! 

 作者着重刻畫了保爾的無產階級的階級本質及性格,從側面揭示了他有明確的革命目標,頑強的革命意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里有許多人物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我們人或者至少也要有頑強的意志,不被一點點的困難所壓倒,活在世上就一定要閱讀這本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