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不是一盒巧克力700字作文

人生不是一盒巧克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沒有所謂的好壞之分,只有“什麼東西在那一季節是好的”的問 題。 

  就像一天有上午、中午、日落之分,一年有四季之分。人生其實也有着 童年、壯年、老年之分,人的一生和萬物生長同一個規律,缺少哪一部分都是 不完美。 

  可以這樣說:用放大鏡看人生,人生是一場悲劇!用望遠鏡看人生,人生是一場喜劇!難道不是嗎? 

  人生其實就像一首詩,悲歡離合愁全部融為一體,很美,很愁腸,很 讓人回味。它有着自己的韻律和拍子,也存在着生存和腐壞的內在周期。 

  人生的藝術,只在於進退適時,取捨得當。因為生活本身即是一種悖 論。它決定我們依戀生活的饋贈,又註定了我們對這些禮物最終的棄絕。 

  正如有些人常說的:人生一世,緊握雙拳而來,平攤雙手而去。生活的饋贈是珍貴的,只是我們都沒有去留心而已。我們只知道每天 生活在忙忙碌碌中,以致錯失掉生活的可嘆可敬之處。 

  讓我們虔誠地等待 每一個黎明,擁抱每一個小時,抓住每一分鐘的寶貴時間!讓我們執著 地對待生活,緊緊地把握生活。得到必將會有“失去”,這是永遠相對立的. 所以我們必須接受“失去”,學會怎樣鬆開手。我們在經受“失去”中逐漸 長大。 

  人生就像音樂,我們體驗着人生的韻律之美,就像欣賞大交響曲那 樣。欣賞人生的主要題旨,欣賞人生衝突的旋律,以及最後的決定。 

  人生 的規律就是這樣大同小異,人生的樂曲需要我們自己去譜,走出什麼樣 的路就等於譜出什麼樣的曲子。 

  在有的人的靈魂中,不協調的音符日益 粗大,結果竟把主要曲調淹沒了。不然的話,正常的人生便會保持着一 種嚴肅的動作和行列,朝着目標而邁進。在我們許多人當中,有時斷音 或激越之音太多,因為速度的錯誤,所以譜出的音樂刺耳難聽。 

  讓我們用平常的心態去譜一首悅耳動聽的“曲子”吧,讓我們的一生 不是因為偶然而變得重要,不是因為環境而變得重要,而是我們自己 的選擇,選擇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人生不是一盒巧克力 標籤: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巧克力作文 檸檬巧克力作文 巧克力王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