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功800字作文

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媽,我回來了!”兒子推開一扇破舊的門,一股刺骨的寒風直往屋裡鑽。“回來了?哎!我的兒子怎麼又瘦了?讀書真是辛苦。媽給你做好吃的。”說完,母親向廚房走去。

  兒子端着一杯開水,一邊暖手一邊說:“媽,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的作文獲了縣一等獎!老師獎了我一支鋼筆,我拿給你看。”說著,便去拿鋼筆,“看,嶄新的、挺漂亮吧!”兒子得意地舉着鋼筆。

  母親沒吭聲。“媽,你怎麼了?”兒子察覺到了母親臉上掠過的一絲愁雲。“沒什麼,孩子,吃飯了。”

  桌上擺着兩碗麵條,母親端過來一碗,“兒啊,快吃吧!看你這些日子瘦了,我心疼啊!”

  “嗯!我最愛吃媽煮的面了。”兒子歡快的吃起面來。可是他才吃了兩口,就不吃了。“媽,你又往我碗里藏荷包蛋了,你再這樣,我就不吃了!”

  “吃吧,啊!都怪媽沒有能力,你爸死得又早,都沒能給你吃好穿暖,看把你瘦得……”母親眼裡噙着淚水,摸著兒子的臉說。“媽,別說了!我又怎麼會怪你呢!你放心吧!我再有一年就中考了,我打算報考師範學校,好早點出來教書掙錢,到時候你就可以享福了!老師說我的文筆還不錯,向這方面發展會有出息的。”

  “兒子,你怎麼就不聽媽的話呢?我不是對你說過嗎?讀大學才是你的出路,才能掙大錢。你不用擔心經濟方面的問題,我就是去討飯也要讓你讀大學。老師不也說你成績好,讀高中考大學沒問題嗎!”母親面帶慍色。“媽,可是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教師……”

  “沒出息!當一個窮教書的能掙什麼錢?難道你忘了念大學也是你爸臨終前的希望嗎?”母親打斷了兒子的話,顯然有點生氣了。

  兒子不再說話了。想起了父親臨終前說過叫他努力念書,一定要考上大學的話,心裡一陣陣酸楚……

  一陣寒氣襲來,兒子打了一個寒戰。他舉目向窗外望去,不知什麼時候已大雪紛飛,一大片一大片的雪飄在屋頂上,北風也放肆地刮著,彷彿要把這屋子吞噬掉一般。

  他提着書包,邁着沉重的腳步,踏上了返校的路,他想,難道這大雪覆蓋的路,就是我的成功之路?



成功 標籤: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邁向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