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觸摸月亮800字作文

觸摸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傍晚,坐在小池旁,看着倒映在池水上的月亮,恍若穿梭到了另一個世界…… 

  晚飯後,心裡煩躁,走到花園裡散步。花園裡有一個小池,裡面有幾條色彩斑斕的小魚在蜿蜒遊動,流雲穿梭。坐在小池旁,用纖細的手指觸碰着冰涼的水,似乎有點“凄凄慘慘”的情感。忽見一個潔白,純潔的月亮。抬起頭看看天上的月亮,“兩個月亮”好像都一樣,只不過,池裡的“月亮”比較靠近。 

  第一次這麼親近月亮。心情也因為月亮的出現而變得愉快了。仔細看看,月亮真的像平常人們所形容的那樣潔白而又純潔。用手指碰一碰水,泛起幾道波浪,月亮跟着顫動,有了“皺紋”。想用石子打破寂靜,卻又捨不得下手。如果可以觸摸月亮,她的皮膚肯定是光滑玉潤。可是,月亮真的好像離我太遠了…… 

  月亮發出的香氣是多麼誘人。多想觸摸月亮,可又不想玷污她潔白的皮膚。不知心靈的純潔可不可以有資格去觸摸她。想着想着,似乎沉迷在月亮的純潔。她的質感似乎觸手可及;她的嫵媚似乎時常感應着我。在那兒,我陶醉了,我陶醉在她飄渺的芬芳里。她,恍若一個少女,淳樸而又青澀,使人忍不住想要小心翼翼地呵護她,保護她。輕輕地觸摸她,感覺她已不再是月亮,而是一個人。一個有血有肉,有感覺的人。 

  沉醉着,突然被驚醒。原來是一條調皮的小魚兒跳出水面,打破了夜的寂靜。再回首看看月亮,她已經變成像櫻花般的碎片了。月兒走了,她沒有留下什麼,只在我心裡留下失望,和一點點的遺憾……可是,過了一會兒,水裡的月亮又隨着波瀾的消失出現了。她好像蛻變了,變得更成熟,更深奧了,似乎多了幾分“女人味”。當我含情脈脈地注視着她的時候,她好像也在對我微笑。我又再一次抬頭看看月亮,她已經被雲朵着住了一般的面龐。雲朵恍若很輕柔,像白紗一樣,遮住了月兒潔白的面龐。這就是白居易所說的“猶抱琵琶半遮面”吧! 

  水裡的月亮是很漂亮,可是,一碰就碎了。天上的月亮也很漂亮,可是,她卻距離我太遠了。也許我不能觸摸月亮,但是,我可以感受到月亮的芬芳和淳樸。她那“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嫵媚,永遠會留在我心裡……

觸摸月亮 標籤:觸摸作文 《觸摸春天》讀後感作文 《觸摸春天》有感作文 觸摸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