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藍色——蒲公英{連載四}600字作文

藍色——蒲公英{連載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是他們第一次取名字,這是一件嚴肅的事兒,可不能當兒戲,他們商量來商量去,決定請坡上最有見識的樹爺爺來賦予蒲公英們神聖的名兒。 

  蒲公英們纏着樹爺爺,而樹爺爺則用慈祥且柔和的眼神望着大家,老樹是老了,可見識比蒲公英廣闊得多,可卻從沒有替誰取過名字,甚至於他很少說話…… 

  一個蒲公英用稚氣且洪亮的噪子向老樹喊道:“樹爺爺,我們等不急了,能開始嗎?”樹爺爺的耳朵有些背,蒲公英怕自己聲音小了樹爺爺聽不見。 

  樹爺爺像是沒聽見,什麼也不說,只是故意咳了咳,頓時,坡上鬧喳喳的蒲公英們頓時安靜了下來。 

  一陣蒼老的聲音傳到了他們耳里:“取名,可是大事啊,所謂‘人如其名’,這人啊,把名字看得可重要啦,挖空心思也要給小輩們取個好名,我們植物也要這樣,不但要好聽,還要有內涵……” 

  “樹爺爺,能直接開始嗎?”大伙兒已經迫不及待了。 

  “好!好!馬上開始”樹爺爺指着離自己不遠的一蒲公英說道:“你,小子小小的,卻老是嘰嘰喳喳,就叫‘小喇叭’好了。你,老是說‘不找到那片藍色家園誓不休’的,有很大抱負的那個就叫‘英雄’吧……那個最年幼最可愛的就叫‘寶貝’”好久好久以後,樹爺爺終於替坡上的蒲公英們取完了名字,而得到了名字的小家們則歡呼着,擁抱着——從此以後,他們不再是普通的蒲公英,而是第一批擁有名字的蒲公英,他們迫切希望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所有的動物,植物,如果可能,他們會驕傲地告訴全世界——他們有名字啦!

藍色——蒲公英{連載四} 標籤: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