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寬容與我同行1000字作文

寬容與我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如果生活變成了讓人枯燥的陰天,那麼請讓寬容變成一個太陽,使天晴朗萬里;如果生活變成了讓人傷心的雨天,那麼請讓寬容變成一抹彩虹,使天五彩斑斕;如果生活變成了讓人煩躁的熱天,那麼請讓寬容變成一縷清風,使人清涼無比;生活是需要寬容的,她像菜里的一味鹽,沒有她菜便毫無特色。她也可以讓狹窄的心胸變得寬闊,也可以讓人舒心無比。

  (一)甩下的寬容

  “哎,還是放學了!今天沒考好,這可怎麼跟爸媽說。”我騎着自行車,腦子卻飄到了神馬星空外。可正在千鈞一髮之際,一輛白色轎車停在那裡,我心裡頓時一慌,可怎麼剎車都來不及了,“碰!”——還是不可避免的撞上了。車上的人聽到了動靜,開車下來看了看車尾,又看了看慌忙的我。我心裡沒有節奏的跳着,他會不會讓我賠款,然後告訴我的爸媽?會不會碰瓷——本來就是我先撞的。但他只是無奈地揮了揮手讓我走,並沒有任何要說我的意思。我非常僥倖地走了,或許是因為撞的不重,或許是因為我態度誠懇。總是他真是個寬容大度的人!在新聞,在生活中我見過無數這樣虛偽的例子:因為爭執而打架,不是誰打傷就是誰住院。因為一個小小的妨礙把賠款爭得頭破血流。畢竟也是我做錯的,但他還是很善良,很大方地甩下一份闊綽,一份寬容!心裡的陰雲早已消失。他人給予的寬容不僅感染了我,也教會了我。

  (二)接受的寬容

  又是一個晴天,老爸騎着車帶我去配眼鏡,情嫵的風輕吻着我,好不舒服!“今天啊,我正好騎着這車,結果有個人用一輛自行車一下子撞了我一下,然後他連忙說了句對不起,本來我還想追究的,道了歉了,我也就沒怪她。”聽着老爸的話,讓我又想起了那位白色轎車的主人,心裡頓時羞愧了,卻也是好奇地問老爸:“爸那你幹嘛不怪她呢?”“呵呵,其實只是一件小事,沒必要去斤斤計較。女兒啊,你要記着,永遠不要虧欠別人,如果別人要是做了虧欠你的事,你要寬容去對待,這樣他還你的就不僅是一句對不起了。”老爸嚴肅的話語深深地撼動了我,不管我是給予寬容者還是被給予寬容,我們的心都是一個樣,那麼寬闊,純潔。原來,寬容一直在與我同行着,在溫暖里,在春天裡,在人們的微笑里!

  寬容一直在我們身邊,與寬容同行,你會受益終生;與寬容同行,你會心存坦蕩;與寬容同行,你會幸福安康!她就像一面鏡子,心胸狹窄的人看來便是烏雲密布,心胸寬闊的人看來便是晴空萬里。她會讓人感受到人世間真正的溫暖,記住,與寬容同行!

  初一:周姬



寬容與我同行 標籤:伴我同行作文 天與我作文 春天與我有個約會作文 誰與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