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包的自述700字作文

書包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包的自述

  我是一個書包,一個過了今天就要“退休”的“老”書包。今天,我想在我“工作生涯”的最後一天來談談我的“一生”。

  首先先說說我的“相貌”吧。在我淡灰色的身體上一個瀟洒帥氣的男孩將籃球拋出一個完美的弧線,拉鎖是一個球體,酷似足球。雖然現在我身上的油漆幾乎掉光了,男孩的“身體”已經殘缺不全,一個拉鎖也在昨天早晨光榮“下崗”了,但我一直在提醒着我的小主人運動,自信與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其次我覺得我是一個樂觀,積極的書包。這不僅體現在我的“相貌”上,而且在我的心態上也有所表現。就像我即將“退休”卻一點兒也不沮喪。

  然後我認為我是一個很忠誠任勞任怨的書包。自從我第一次見到小主人時,我就認定他是我所要為之奉獻一生的人。在我與他相伴的這三年中,每當小主人在學校被別人欺負時,我總會緊緊地貼在他身上,盡量減少他的疼痛。每當小主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化身為忠實的“聽眾”靜靜地聽他對我訴說他心中的苦楚。每當小主人考試的了滿分,受到老師的表揚,心情極好時,我就會和他一起“飛奔”在田野中,小路上。三年裡他快樂我會比誰都高興,他傷心我會比誰都難過我見證了他這三年中的成長與蛻變。

  時間在我的語言中一點點流逝,小主人早已入睡。我還有五分鐘的時間。我在想,這五分鐘里對他說:記住,小主人不管你將來遇到怎樣的困難都不要放棄希望,自暴自棄,這不僅是為了你,更是為了那些愛你關心你的人,當然這其中也包括我,一個陪了你三年的書包。

  還剩下兩分鐘,這最後的兩分鐘,我要再看一眼小主人,再體會一下這溫暖的懷抱,再說一聲“再見”……

  初一:於影汐



書包的自述 標籤:書包的自述作文 麵包的自述作文 書包的控訴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