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八戒獨白2400字作文

八戒獨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八戒獨白 

  我原本姓朱,叫Handsome·Zhu,以出色的成績畢業於天庭理工大學網絡工程系。進入天庭走上工作崗位后,受到大boss玉帝的賞識,提升我為天蓬大元帥兼“天庭網站”()首席執行總裁(CEO),從事信息開發工作。那時我正值風華正茂,可謂少年得志。我的生活快樂而充實。 

  然而有一天,我的意想不到的悲劇開始上演。玉帝和王母老兩口為紀念結婚阿伏加德羅常數周年,開了一個party!我是天庭首席業餘男模,長得英俊不凡,派對上,嫦娥這個騷娘們兒頻頻向我拋媚眼。我乃正人君子是也,再說,那娘們兒長得也忒倒胃口了,我二話不說,當即拿起一隻半生不熟的青蟠桃向她砸去。尖叫聲過後,嫦娥的額頭上出現一個直徑3厘米的白裡透紅與眾不同的大包。所以我以調戲及毆打知識婦女的罪名被天庭處以“留庭察看”的處分。我不服,向高級法院提出上訴,沒想到那法院院長是嫦娥的遠房表哥,我的上訴被無理駁回。這一切怎能叫我一個血氣方剛的充滿正義感的傑出青年忍受得住!我摑了她表哥一小嘴巴,用奪命剪刀腳踢斷了他的左手小指的指甲。不幸的我又被加上了藐視法庭及傷害司法人員身體的罪名,數罪併罰,所以我被玉帝貶下了凡塵。 

  由於輪迴系統陳舊不堪,操作人員玩忽職守,在輪迴過程中出現了一個小小的技術故障,使得我錯投了豬胎。當我發現我英俊的臉變成一張豬臉后,一陣驚顫,一陣絕望!我也一度想到了死。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她——我一生中苦苦追尋的另一半。她叫玉蘭。玉蘭既漂亮又溫柔,既賢淑又聰慧,令我豬心大動。我又有了活下去的勇氣和寄託。我沒有了人格,但我還有豬格,我要為她堅強地活下去,要活就活出個豬樣來。玉蘭是高老莊的千金,她爹地是個大地主,叫高霸天。 

  令我欣慰的是,我雖然被貶下凡,但我七十二變的本領還保留了七十二分之五。我不僅能變成雞鴨牛羊,還能變成一個胖小伙兒,雖然不很英俊。然後我就學唐伯虎追秋香的手段,潛入高老莊,在高霸天那兒當技術工人!後來,高霸天想搞信息業,我的專業技術派上用場了。我幫他出謀劃策,他的網絡公司上市后,股價直漲不跌。我的才學品德贏得了玉蘭的垂青。我用一塊勞力士和一部勞斯萊斯向高老頭提了親,有情人終成眷屬。 

  新婚夜,我多喝了幾杯二鍋頭,豬形畢露。玉蘭見到我的豬樣后,尖聲大哭。我當即單膝跪地,拉着玉蘭的裙角,十二分誠懇地說:“雖然我很醜,而且還有輕微的暴力傾向,但我發誓我一定會好好愛你,我願意為你拋豬頭灑豬血,我的豬心裡只有你。”玉蘭被我的真情加蜜語所打動!她摸着我的豬頭,拉着我的豬手,害羞地問我是不是真的。我指着窗外的一輪暗月說:“月亮代表我的心。”然而好事多磨,高霸天是個有着嚴重種族歧視的封建老頑固,他硬說人豬不能通婚,妄圖扼殺我們的愛情。他把我趕出了高老莊,把一對愛侶殘忍地分開了。更為不齒的是他還派殺手暗殺我。 

  我這命運坎坷的豬啊!我的豬生中最大的悲劇到來了!那一天,高老頭請來兩個恐怖分子。一個叫唐僧,是個小白臉,另一個叫孫悟空,是只臭猴子!我認得那猴子,它本是花果山的土匪頭子,後來發酒瘋發上天庭,被判了500年有期徒刑,這會兒放出來了,還不知道好好作猴,凈幹壞事! 

  那死猴子一點教養也沒有,見到我就打,它的金箍棒是純金的,我的釘耙是不鏽鋼做的,我當然打不過它,否則我早釘死它,剝了它的猴皮,腌了它的猴肉,不愁溫飽了! 

  那猴子不顧我大聲討饒,把我往死里打,還放火燒了我的豬窩,搶走我剛買的畫王大屏幕彩電和美的空調,說是捐給災區,其實是去賄賂玉皇大帝好讓它早日農轉非!我豁出去了,跟它拼起了命,但還是打不過它。突然孫猴子狠狠朝我的腦袋一棍打下,當那棍子離我的頭頂還有3.1415926毫米時,奇迹出現了。一道普光射了過來,兩隻喜鵲鳴叫了起來,一群白鴿向西天飛去,接着,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神通廣大嫵媚動人的觀音姐姐乘着helicopter從天而降,化解了這場血光之災。啊!我的豬命得救了。 

  經過觀音姐姐的一番解釋,我才知道唐僧和孫猴子原來是去西天公幹!她要我陪這兩個老光棍一起去,我起初當然不幹啦,迫於臭猴子的淫威,我只好勉強答應。觀音姐姐還向高霸天說明了我的背景來歷,高霸天這個勢利眼兒得知我原來是天庭的高級白領后,以李鴻章賣國的速度讓我和玉蘭重新拜堂! 

  小白臉兒強收我為徒,還幫我改名叫八戒,就是要戒酒、戒肉、戒煙,戒色、戒打架、戒罵人、戒上網、戒打聯網遊戲,總之我戒不掉的都讓我戒,這不是強人所難嗎?更氣人的是還要我減肥說是為了不影響市容! 

  其實西天離高老莊不遠,從高老莊機場乘波音747不要幾個小時就搞定了,可那小白臉兒唐僧有恐高症,不僅如此,還暈船暈車,這年頭還有這種怪物,我真服了他!所以我們只好走去。我說猴哥你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你快去快回,我們就在這兒等你,或者讓如來把那些經書傳真過來,又省力又省時。可如來是個老糊塗,非要讓我們“歷經磨練,取得正果”!沒辦法了,有困難要去,沒困難咱創造困難也要去。 

  全世界傷心的日子到來了,我終於要離開玉蘭去西天出差了,和一個小白臉,一隻臭猴子,還有一匹會說話的傻馬!玉蘭送我至村口,默默的凝視着我,欲言又止!我指着河邊的一棵桃花樹說:“玉蘭,明年桃花開時,就是我歸來之日!”猴哥打岔說:“那是一棵柳樹,不會開花!”“送君千里,終須一別。玉蘭,你回去吧!”“豬哥,你一定要回來,I will be right herewaiting for you!”全場觀眾除了那隻沒有文化內涵的猴子和變態的小白臉外,都被感動得一塌糊塗,泣不成聲了!我對玉蘭說,我一完成組織交給我的任務后就回家,和你一起過着“我種田來你織布,我上網來你炒股”的幸福生活。我們還要生一大隊孩子,讓他們出國留學,把他們培養成有用的豬材。英國不是有一個牛筋大學嗎?我們的孩子有了豬腦的武裝,還怕去不了牛筋? 

  粗魯的猴子催我上路了,那時,我心如刀鉸,“相見時難別亦難,西風無力百花殘。”我三步一回豬頭,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高老莊,離開了我的玉蘭。 

  就這樣,我和那兩個光棍及一匹傻馬走上了西遊之路!

八戒獨白 標籤:獨白作文 內心獨白作文 我的獨白作文 心靈獨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