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地鐵少年呼啦啦「上」2000字作文

地鐵少年呼啦啦「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Sbway 第一站 

  眠夏回憶起當年的情景,臟髒的站台、長長的鐵軌以及寂寞難耐的心情。後來後來,終於釋懷,當時的我們只是太年少。 

  海綿。眠夏是這樣叫那隻流浪貓的。 

  高三的那年雨天,眠夏在地鐵站里躲雨,看到躺在破紙箱里濕嗒嗒的卻是一臉安詳睡容的海綿,便義無返顧地收留了它。 

  說是收留,其實眠夏和海綿在一起的三個月里,眠夏大多時候都是偶爾才看見那隻米黃色的貓咪。海綿甚至沒睡過眠夏給它做的那個溫暖的小窩,海綿只是偶爾回來吃眠夏做的秋刀魚。 

  海綿,或許它是自由的。 

  夏天就在這樣冗長的日子裡將至,眠夏生活在這樣水深火熱的高三里,頭上的舊風扇無時無刻不發出吱呀吱呀的聲響。 

  17歲的夏天往往是平凡而又乏味的,就算是被成為黃昏戀了的高三,眠夏也不曾去戀愛。 

  五月的天,陽光密密匝匝地落在林蔭小道上。眠夏從教學樓一路小跑,欣喜地抱起趴在草叢邊的海綿。 

  “海綿,是不是想念秋刀魚了?姐姐給你做哦,乖乖,別亂動。” 

  雖然海綿從來沒有回答過眠夏,可眠夏還是心滿意足地摸摸海綿軟軟的毛,抱着海綿朝地鐵走去。正值下班放學的高峰期,眠夏小心翼翼地抱着海綿穿梭在人群中。海綿卻極不安分地掙扎着,一下子跳出眠夏的懷抱,消失在茫茫人海當中。 

  眠夏到處搜索着海綿的身影,只是,眠夏的眼裡,此刻只有動蕩不安的背影。 

  7號地鐵飛快駛了過來,人群更加熙熙攘攘。眠夏一不小心被人海擠進了地鐵里,手緊緊地捏着衣角,若是海綿出事了怎麼辦吶。 

  即使是這樣的着急也沒用,地鐵仍是飛快的行駛着。眠夏目光停留在只是單調的,偶爾掠過幾幅舊海報的窗外。 

  目光慢慢散開,不經意間督到了一雙熟悉的眼睛,像是海綿一樣柔和的雙眼。眠夏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真是好像呢。 

  這樣想着,眠夏便將目光緊緊投到了那少年的身上。櫻野中學的制服,碎碎的劉海平鋪在額頭,白皙的皮膚。是個美少年吶,眠夏在心裡下結論,眯着兩百度近視眼想要看清楚少年胸前的校章,卻只是徒勞。 

  眠夏和少年站在地鐵的兩邊,四目交接的一瞬間,少年禮貌的笑笑。眠夏也尷尬的勾了勾嘴角,低下頭,卻再也不敢去碰那束目光。 

  眠夏在那一刻亂了神,坐過了一站。看到少年轉身走出地鐵,眠夏也快步地跟了上去。心想着走一站回家吧。只是,眠夏在人群中遺失了少年的身影。 

  真是可惜呢,還沒來得及看清那少年的校章。 

  在茫茫人海中,我將要怎麼才能找到你。 

Subway 7號地鐵 

  回到家後天已經完全黑了下來,路燈一盞一盞亮了起來,到處是明明滅滅的燈火。微風輕輕吹拂着眠夏的心事,衣角被吹到空中飄揚。 

  家裡亮起了橘黃色的燈光,是眠夏喜歡的顏色。爸爸只是輕描淡寫了一句:“怎麼回來地那麼晚?”眠夏小心翼翼地說:“自行車壞了,走回來的。”爸爸點點頭:“那明天開始我接你吧,騎自行車不安全。” 

  “不,不用了。我自己坐地鐵回來好了。”爸爸默許地點點頭,眠夏小小的謊言沒有被揭穿。 

  屋子裡很安靜,眠夏輕輕帶上房門,將心底的那份喜悅細細咀嚼。 

  正在大家都在高三戰線上垂死掙扎的五月,偶爾可以聽到蟬鳴了。眠夏也和青里高中大多數女生一樣,穿上了白襯衣、紅格子裙的制服。 

  眠夏一大早就來到了地鐵站,飛快地跳上了7號地鐵。眼睛快速在地鐵內掃視一圈,目光最終停留在穿着櫻野中學制服的少年身上。那少年仍是有意無意的將目光停留在窗外。這一次,一定、一定要知道他的名字。 

  眠夏把眼睛眯成一條線,少年胸前的校章漸漸清晰了一點。 

  “櫻野高中到了,到站的旅客請下車……”少年一轉身,下了站,胸前的校章被人擠掉在地下。眠夏彎下腰揀起來,看了看校章上俊秀的字。櫻野高中,三年(二)班,千野。 

  千野。眠夏用微微汗津的手握住了那兩個俊秀的字。 

  原來,他叫千野。 

  幸好,努力沒白費。 

  眠夏的座位就在窗邊,是不太受重視的位置,偶爾做做小動作老師也會是置之不理。眠夏的同桌是個話多,略帶嬰兒肥的女生。 

  眠夏將頭靠在學校的窗戶上,看着樹與樹連接成的一片墨綠色的海浪,微微出神。 

  同桌優作看看眠夏,也探頭去看窗外,又把頭縮回來。優作桶桶眠夏,埋怨道:“外面有什麼好看的,真是。眠夏,你最近怎麼搞的?老是出神。” 

  “恩……沒什麼。”眠夏慌亂的答到,將千野的校章收入到背包中。優作眼疾手快地搶了過來,眠夏伸出手想要奪回。 

  “咦!”優作大叫,“這不是千野的校章么,怎麼會在眠夏你的手裡?”眠夏吃了一驚,趕緊捂住了優作的嘴巴,“你認識千野?”。 

  不好意思地笑笑,“其實也不算是認識啦,難道眠夏你不知道么,千野是隔壁櫻野中學的王子噢!他簡直是太完美了!眠夏你怎麼會不知道呢……” 

  後面的話眠夏聽不進去了,兩耳只有呼嘯的風,一直回蕩着那兩個字。千野、千野。 

  放學的時候,眠夏心情複雜地走到地鐵站。是要,還是不要把校章還給千野呢。眠夏再踏上7號地鐵的時候,沒有再見到千野。心情微微的惆悵和失落。 

  接下來的那個星期,眠夏再沒見到千野。

地鐵少年呼啦啦「上」 標籤:嘩啦啦作文 巴啦啦小魔仙作文 地鐵作文 開往春天的地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