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積極行動的浪漫主義詩人——拜倫800字作文

積極行動的浪漫主義詩人——拜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他生於貴族之家,卻從未得到過家庭的溫暖和關愛;他英俊、瀟洒,嚮往真實美好的愛情,卻一生都放浪形骸,獨受婚戀帶來的不幸和痛楚;他是統治階級的一員,卻始終站在民眾的一邊,為民主和自由而大聲呼喊;他被自己的祖國放逐,卻卻贏得了全世界人民的敬仰和喜愛;他是以詩為武器的戰士,又是作為詩人的將軍;他以自己的熱血和生命實現了自己的理想;他的生命如流星般迅急,卻迸發出耀眼的光芒,他以自己的坦蕩、無私的胸懷照亮了幾個時代……他,就拜倫。 

  還記得拜倫家族的那句格言嗎?“信賴拜倫”也一直鼓勵拜倫。從紐斯台德的那個跛腳憂鬱的少年到哈羅公學、劍橋大學放蕩不焉的風流浪子,從受人攻擊被迫離開祖國浪跡天涯的遊子,到深受希臘人民敬重的英雄。拜倫的一生極具傳奇色彩。這就是可愛、可恨、可親、可怨、可信、可嘆、可尊、可敬的拜倫。 

   

  尋找吧——不需怎樣尋找就能發現—— 

  一個戰士的墳墓,對你最合宜; 

  然後四面看看,選擇你的土地, 

  於是你就永遠安息 

  ——拜倫 

  我不太懂拜倫的詩,他總是那麼的傷感,也許是因為他的一生充滿着不如意。他生命完美和缺失似乎都有更深的含義。一位古人先哲說過:喜歡孤獨的人,不是神明就是野獸。可拜倫似乎處於這兩者之間…… 

   

  他的一些夢想總是破滅,也就造成了他獨特的性格。還記得那首共16章,16000多行,被歌德稱之為“絕頂的天才之作”的《堂璜》嗎?我想歷史是最有見證的。在300年後,人們還是熱忠於他的詩,都被他悲慘的一生所感動……

  讓我們也感受一下拜倫他獨特的詩: 

  但自由啊,你的旗幟雖破而仍飄揚天空, 

  招展着,就像雷雨似的迎接狂風; 

  你的號角雖已中斷,餘音漸漸低沉, 

  依然是暴風最嘹亮的聲音。 

  你的樹木失去了花朵,樹榦遍體鱗傷 

  受了斧鉞的摧殘,似乎沒有多大的希望, 

  但樹漿保存着,而且種籽已深深入土, 

  甚至已傳播到北國的土地上, 

  ……

積極行動的浪漫主義詩人——拜倫 標籤:詩人作文 積極作文 一朵美麗的浪花作文 愛國主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