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近幾年來,我讀過許多書,比如《水滸傳》、《海的女兒》等等,但讓我記憶猶新而又感動的就是我們白老師推薦的意大利亞米契斯着的《愛的教育》,讀完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這本書講得一位名叫安利柯的小男孩在學校的四年內寫得日記,其中,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題目叫一個愛國者思想的孩子。文中是講一艘法國輪船準備從西班牙的巴塞羅那開往意大利的熱那亞。船上有許多遊人,其中包括一個衣衫襤褸的少年。兩年前,安利柯被人賣到了馬戲團,馬戲團里人踢他、打他,不給他飯吃,強迫他學戲賣藝。到了巴塞以後,他想盡辦法逃出了馬戲團,來到意大利領事館尋求保護,領事聽了他的遭遇后非常同情,把他安排到了回國的輪船上。船上的三個遊客聽了他的遭遇,出於憐憫和同情,給了他一些錢。接着,三位遊客又開始了卿天,把話題轉移到了意大利。他們越說越激動,把意大利說得一無是處。正在這時,忽然錢幣像冰雹一樣傾瀉下來,砸在他們的頭上。“把你們那些臭錢拿走,我絕對不會要那些侮辱我的祖國的人的錢!”一個憤怒的聲音在他們周圍炸開。

  這篇文中的小男孩子雖說受過了很多苦,但是,他這種熱愛祖國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祖國猶如我們的媽媽,我們愛她,離不開她。雖然她也有許多不足之處,不盡人如意的地方,但我相信,隨着祖國的逐漸強大,我們的媽媽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富強的。

  總而言之,愛的教育是一本我們大家值得去讀的一本好書,就如同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

  初一:何文斌



愛的教育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