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一樣的暑假700字作文

不一樣的暑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年暑假不同於以往,是因為我和爸爸媽媽利用暑假時間一起去魯迅的故居——紹興遊玩。 

  在紹興我們遊玩了魯迅故居,五泄,西施故里等一些有名的旅遊勝地,其中最讓我記憶猶新就是登五泄山了,因為這不僅能讓我看到宏偉壯觀的瀑布,還能鍛煉我的意志和身體。 

  記得那是第二天的清晨,我們來到了風景優美的五泄山。由於是清晨再加上五泄山中空氣新鮮,所以一進入五泄山我就感到沁人心脾,十分愜意。我們邊走邊聽導遊的介紹,原來五泄山是一水折為五級,所以叫“五泄”。走着走着我的眼前便呈現出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原來我們到了五泄的第五泄,只聽那飛瀑的轟鳴聲,又見那雷鳴般的瀑布以磅礴之勢,從20餘米的高處飛奔直下,氣勢宏偉,告別了宏偉的第五泄,我們繼續沿石磴小道,向上攀登,只見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烈馬奔騰似的第四泄,瀑布的擊石聲及山谷內的回聲,震天動地。過了第四泄我們繼續向上爬,由於從第四泄到第三泄的石階十分陡峭,所以爬上去比較費力,但我還是堅持爬了上去。哇!第三泄瀑布寬闊平緩,浩浩蕩蕩而下,千姿百態,變幻無窮。令人心曠神怡!緊接着我們便要登第二泄了,從第三泄至地第二泄的山路又長又陡,走到半路我已經盡疲力竭,汗流浹背了,於是就對爸爸說:“爸爸我跑不動了,我不爬了。”“有志者事竟成!”爸爸語重心長地說,“走吧,繼續爬山還有易於身體健康呢!”聽了爸爸的話,我的心情豁然開朗,於是我還是一咬牙爬到了第二泄,此時我已經氣喘吁吁,精疲力盡,一屁股坐在地上,爸爸對我說:“走吧,繼續呀!”“我實在爬不動了!”我氣喘吁吁地說…… 

  後來經過爸爸苦口婆心地鼓勵,我終於爬到了第一泄(山頂)。山風輕拂,頓時神清氣爽,我猶如置身於仙境,正是太美妙了! 

  通過此次在暑假中的爬山,我受益匪淺,這真是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不一樣的暑假 標籤:不一樣的作文 不一樣的童年作文 不一樣的春天作文 不一樣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