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黔之驢》續寫——老虎上當700字作文

《黔之驢》續寫——老虎上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黔之驢》續寫 

  老虎在吃了驢這個龐大的動物之後,它的名聲大震,沒多久,它便成為了百獸之王。可是,它逐漸地驕傲起來了,根本不把其他的動物放在眼裡,而且到處欺負弱小的動物。動物們敢怒不敢言……就在這時,又有一位好事者運來了一頭驢,這頭驢從其他動物們的嘴裡得知了前一頭驢的遭遇后,他決定為他們驢子家族洗刷恥辱…… 

  老虎上當 

  好事者運來的這頭驢每天都在想辦法如何來對付老虎。既不能和它硬碰硬,又不能向他投降,這到底如何是好啊?有一天,這頭驢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立即召開了緊急會議,讓所有的小動物們都來幫忙。 

  一個漆黑的夜晚,老虎獨自走在森林裡。忽然,起了一陣大風,樹葉被吹得沙沙的響,還不時傳來小動物們的哭叫聲,其中那隻前不久被他殺害的黔之驢的哭聲最大。這讓一直膽大包天的老虎感到幾分害怕。“唰——”地一聲,一個影子迅速從老虎跟前飄過,老虎嚇得連腿都軟了。驢把自己的身上塗成鮮血一般的紅色,他來到老虎眼前,瞪着兩個圓溜溜的大眼睛,用微弱的聲音,斷斷續續地對老虎說:“你……你為什麼要吃我?”老虎雙手抱頭,眼睛緊閉,渾身顫抖地說:驢爺爺,您大發慈悲,饒了我吧!我不是故意的!”驢又裝鬼嚇唬他說“我有好多的同伴,他們都來找你了,他們就在你身後!”老虎不管三七二十一,朝着唯一能逃走的小路跑去。不料,老虎竟掉進了小動物們早已挖好的深坑中,小動物們和驢見了,頓時都哈哈大笑,紛紛對老虎說:“你沒想到吧!自己還有今日這麼狼狽不堪的一面!”老虎大怒,努力向上爬,可費盡全身力氣,都爬不出來。小動物們高興極了,每個人手裡都拿了一把鏟子,把老虎給活埋了。 

  就這樣,小動物們報了自己的心頭之恨,驢也為他們家洗涮了“外強中乾”的恥辱。從此以後,大家都無憂無慮,過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

《黔之驢》續寫——老虎上當 標籤:黔之驢作文 上當作文 媽媽上當了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