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是一個愛哭的男孩800字作文

我是一個愛哭的男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男孩子一般都很剛強,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而我卻是男同胞中的“另類”,不但愛哭,而且還內向。

  我上小學時,自知自己的臉皮很“薄”,總是動不動就像受到了天大的委屈,十有八九都會哭鼻子,像看了情感喜劇,潸然淚下。作為班長的我竟然這樣軟弱,自己也常常恨自己,也許是剛出生時養成的,總是情不自禁,日久天長,我也逐漸塑造了一個內向的班長性格。我想剋制,可天不由人,無論在哪種場合,也無論在什麼情況,只要有一點波折,我鼻子就酸了,淚像兩條小溪,源源不斷地在我那長板着的臉上留下來。久而久之,班長成了一個擺設,威信灰飛煙滅,該怎麼樣還怎麼樣。我也不太喜歡和老師交流,強制把自己的想法壓在心底。

  但是,小學里,我的成績還是不錯的,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尤其突出的是數學,而且最愛做奧賽題,並在解題時毫不比老師遜色,這也時常安慰我:有個聰明的腦瓜子不錯了,長大成了老闆誰還敢對你的膽小指手畫腳?每次想完我都會十分振奮,但又想:假如我不成功,還是個平民百姓,那臉豈不是丟光了,不行,一定要擺脫這個不好的性格。說是這樣說,但都沒有一次成功落實。

  機會終於來了。一次老師在講一道小升初考試的應用題,我發現老師的一個步驟不太妥當,經過深思熟慮后認為老師真的錯了,但自己又不敢提出,儘管條件十分充分了,但我還是在艱難的作着心理鬥爭。許久,我才緩緩地舉起了手,並向老師有條不紊地陳述着自己的觀點,但結果並不如人意,被老師輕易一口否認了:“不,這樣做是不恰的。”我聽了后鼻子又一次感到酸澀,我知道大事不妙,那模糊的眼睛隱隱約約地感覺老師和同學正扭過頭,用詫異的眼光盯着我看,那蓄勢待發的淚水更洶湧了,頓時肆無忌憚地傾巢而出,我臉一陣紅一陣白,趕緊把頭埋了下去。這件事後,我就再也不敢發表自己的意見了,並故意創造一個全新的自我,但真實的我並未改變,依舊怯懦。

  “放下,放下沉重的思想包袱,展露真正的自我,讓世人明白,你不是一個懦夫!”這我已經在心中呼籲了很久,不知何時才能改變思想觀念,使它變為現實?

我是一個愛哭的男孩 標籤:愛哭的妹妹作文 愛哭的女孩作文 愛哭的我作文 購買上帝的男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