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倡議書700字作文

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做文明行路人 

  文明在我腳下。整治交通頑症,既關係到我們這座城市的榮辱,更關係到每一個市民、每一個行人的切身利益。世間萬物,生命是最寶貴的,而交通陋習恰恰是生命安全的大敵。我國每年有十萬人因交通事故喪生,其中八成是自身違規造成的,這個觸目驚心的數字,足以使我們從珍愛生命、保護自身安全的高度來認識依法行路、文明行路決非區區小事!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同時也能保護我們每個行人平靜、安寧的心境。 

  亂穿馬路、亂闖紅燈,是目前城市管理中的突出問題,也是市民素質中存在的一個突出的頑症陋習。一些市民亂穿馬路習以為常,一些路口亂闖紅燈現象久治不愈,嚴重地影響了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也為多數市民的出行帶來障礙,甚至威脅市民生命安全。因此,能不能治好這一頑症陋習,能不能抓好這件大事,是對我們能否以良好的社會環境迎接奧運會的一個重大考驗,是對城市管理能力的一個重大考驗,也是對我們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成效的一個檢驗。 

  “從一點一滴小事抓起”,還蘊含著深刻的道理。一滴水可以見太陽,“大”總是通過“小”來體現的,“小事”中往往包含着大道理。比如說:我們要以文明的形象向世人展示大都市的風采,我們有入雲的摩天樓,有漫長的高速路,有繁華的步行街,但是如果不少市民一出門就闖紅燈、一抬腳就亂穿馬路,怎不令八方賓客嘆息搖頭?可見點滴小事不小,小事中又有着大形象!城市着力整治交通違章、從行路起抓文明禮儀,之所以受到市民熱烈的支持,之所以得到多方的讚許認同,道理也就在於從點滴小事抓起,才能抓到點子上。 

  我在這裡提出,廣大中學生要帶頭不亂穿馬路,並勸說親友對違規行為不盲從,爭當維護交通秩序的志願者,見到違規行為要進行勸阻。號召全市中學生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腳下做起,遵紀守法,為奧運會做出貢獻。

倡議書 標籤: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