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相約中國夢,美麗在行動1000字作文

相約中國夢,美麗在行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美好的願望,但有時僅僅靠自己那微不足道的的力量,很難夢想成真。在貧困山區的孩子們,他們渴望知識,希望能擁有豐富的知識,來改變自己的命運。而我們身邊一些最美的人,用自己的力量,給這些孩子插上了隱形的翅膀,幫助他們圓夢。

  “韓老師像媽媽一樣耐心地開導我,還時常把我帶到她家裡給我做可口的飯菜。是她讓我重新走進了課堂,也有了今天全班前幾名的好成績。”這是學生趙艷雪的一席話。她口中的韓老師就是韓春玲。從1980年起,韓春玲就在興信村執教。教師這個職業,曾經是她的一個夢。

  32年來,她用她的一隻手、一顆心、一腔情,譜寫了一曲動人的園丁之歌。韓春玲用她殘缺的身體,向我們展示了生命撼人的美麗。即使在她做甲狀腺手術和患腹膜炎的時候,肚子里贅着8斤重的積水,她也從未耽誤過一節課。複習材料對於農村家庭是個不小的負擔,韓老師就常常自己掏錢給家庭貧困的學生買複習材料;她還時常借來新出的教材,用她的左手,一筆一劃地在蠟紙上,將一頁頁教材刻寫下來,然後,又用這隻手蘸着油墨將其一頁頁複印出來,裝訂成冊。雖然她殘疾,但她在教學中從不馬虎半點,為了適應能讓孩子們能享受到現代化的教學,她還學習操作電腦,使用信息化的教學設備。

  在孩子們眼中她不但是位好老師,更像是一位好媽媽。每天早到的同學還能看見,她用右臂的半隻殘肢夾着掃把,左手揮動把桿,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冬天裡,不管有多大的風雪,韓老師為他們早早地就生好了爐子,讓教室里暖意融融。大雨天,她用一隻胳膊背着孩子,送其回家。幾十年,夢與愛張起的隱形翅膀,就這樣帶着她在鄉村小學的一方天上飛翔着。韓春玲就這樣默默地奉獻,執着地追求,在孩子們貧弱的心田上耕耘,播種智慧。

  如果說韓春玲是山村孩子的指路人,那朱水源就是這些貧困學生心中的一盞“明燈”。這位2013年嘉興市南湖區“道德模範”他的視力雖然有殘疾,經濟條件並不好,可是卻一直無條件資助失學孩子,讓他們能夠上學。20多年來他始終如一:對失學孩子特別大方,對自己卻非常苛刻,身上的衣服穿了又穿,捨不得增添件新的。20多年間,朱水源先後資助30多名貧困學生完成了學業,資助金額達15萬餘元。

  在他的人生感言中,他提到:助學這條路,會一直走下去。哪怕自己再拮据,也要盡一份力,他希望這些貧困學生能多學知識,將來報效國家才對。

  韓春玲、朱水源他們在幫助貧困學生完成學業的同時,也同時圓了自己的夢。能讓他們一直幫助這些孩子,那是因為他們擁有着一對隱形的翅膀,是這對翅膀在背後支撐着,不斷地給予力量,來完成美好的夢想。

  六年級:ycyyy(楊宸宇)



相約中國夢,美麗在行動 標籤:相約中國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夢,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