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一本課外書500字作文

我的一本課外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是什麼?書是一把智慧的鑰匙,讓我們開啟知識的大門;書是什麼?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讓我們向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逼近;書是什麼?書是人類極大的財富,讓我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書像什麼?書像一把梯子,讓我們一步步登上知識的殿堂。

  我是個較好動的男孩,但是平時比較喜歡看一些課外書。所以我的家裡有一大書櫥的課外書,什麼《海的女兒》啊、《安徒生童話》啊、《話題作文》啊、《老舍散文》等,都是我喜歡看的類型。但其中我最喜歡的屬《老舍散文》了!

  《我的母親》是一篇叫人落淚的摯情之作,老舍這時“絮叨”起母親的家裡長短,是不吝筆墨的,他那麼細微的描寫,只是為傳達一個樸素的道理:“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有母親的人,心裡是安定的。”這句簡單意深的情語,分明是由母親用血汗灌養生命的景語結晶成的。

  老舍的確是用文字繪畫的丹青妙手,勾描人物,塗抹風景,無論筆墨或濃或淡那力透紙背的功夫,那令人捧腹的幽默,一看便知只能是老舍的。

  我是極其的偏愛老舍幽默散文的,隨便哪一篇,每次讀了,從來沒有覺得過時和厭舊,他幽默的一切人和事物,有許多仍然在現在的生活里徜徉。

  老舍散文大雅若俗,針頭線腦,婚喪情私,風俗物事,只要如實地閑扯下來,便成就了妙文佳構。

 初一:田繼才

我的一本課外書 標籤:課外書作文 讀課外書作文 我的課外生活作文 課外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