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書的真諦700字作文

讀書的真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題記

  我愛書,但我更愛讀書。書,是我生活中最不能缺少的一種物品。如果我的生活中缺少了書,那麼,我的生活將缺少了樂趣;如果我的生活中缺少了書,那麼,我的生活將變得枯雜無味。

  書,是智慧的大門,能引領我們遇到任何問題學會思考;書,是進步的階梯,能引領我們從愚昧走向文明;書是智慧的源泉,能以智慧之水滋潤千秋萬代。

  我在讀書的時候,感覺是一種享受;我在讀書的過程中,心情也隨着書中人物、事件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我變得多愁善感;我在讀書的過程中,知識也在不斷地增加,從而我已經在慢慢地長大。

  我在讀《水滸傳》的時候,我不由得為林沖、宋江等108個好漢的英雄事迹而感到無比的敬佩。

  我在讀《三國演義》關羽被殺害的時候,我又不由得為他感到心情悲痛,流下了傷心的眼淚。

  我在讀完《紅樓夢》這本古典名着之後,書中紅樓女兒悲慘的下場,不由得令我悲痛萬分。

  ……

  一本本書,伴着我走過了多少個日子呀!書,總是陪伴在我的左右。上課的時候它在,下課的時候它依然在。小小的一本書,但彷彿具有魔力一般,令我陶醉在其中,無法自拔,使我遇上了一生的摯友。

  書是火花,能點燃心中之火;

  書是雨滴,能滋潤荒涼之漠;

  書是信仰,能領導教徒之心;

  書是相機,能記錄萬年至史;

  書是陽光,能照亮人生之路;

  書是階梯,能幫助人們登上理想的高峰;

  書是翅膀,能幫助人們橫渡理想的海洋。

  書里的趣味無窮無盡,需要你慢慢去品味,熱愛讀書吧!相信你能讀出其中的奧秘。

  初一:秦貝爾



讀書的真諦 標籤:快樂的真諦作文 生命的真諦作文 愛的真諦作文 人生的真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