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微笑式落淚600字作文

微笑式落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即使面帶微笑,內心卻也在流淚。即使是獨孤求敗抑或是天之驕子,也難當寂寞的拜訪。於是,每一個臨睡前流星劃過的孤單時刻,微笑式落淚。

  很羨慕遠居“南嶺”的那些差生們每日的嘻嘻哈哈,玩世不恭,沒有包袱的前行,似乎永遠是那般輕快,而我呢?自從被冠以好學生這個稱謂后就被所謂的規矩所禁錮。

  每日耳邊總是老師的誨人不倦,彷彿命運般的虔誠。不錯的,正如老師說的,要好好學習,不要擾亂課堂秩序……彷彿耶穌被頂死在十字架般的無奈。

  於是苦澀的時光中難以打發的寂寞,便在無限的條例中消磨。“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在老師看來,似乎所謂的“好學生”註定與那些“壞學生”擦肩而過,甚至永遠不要見面才好。

  於是,疏離那一張張調皮而可愛的臉龐,成了每日必做的功課。我苦笑着告訴自己朋友遍天下,不必擔心少這幾個。其實誰又懂,微笑式落淚,忍受着寂寞的苦楚,無法離經叛道的虔誠。

  暗自祈禱上天的垂憐,渴望着有朝一日能夠學業與歡樂兼得,渴望着父母老師那嚴肅的目光,想起好友們那期盼的臉龐,難以抉擇。

  最終,我還是選擇了學業。於是一片唾罵的討伐。或許,人們憎恨的強者的偉大與幸福。其實,誰又懂,強者們的幸福不過是微笑式的落淚。他們才是世間最可憐的獨行人。因為他們忍受着人生中最孤獨的寂寞。

  面帶微笑,心卻在流淚。縱是獨孤求敗或是天之驕子,卻也必須忍受寂寞的煎熬,於是臨睡前孤單時刻,微笑式落淚……



微笑式落淚 標籤:落淚作文 墜落天使,落淚手心作文 微笑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