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友誼900字作文

我的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沒有朋友。

  自從離開她后就再也沒有。

  這也是我在第N次與“朋友”決裂后得到的結論。還記得有一任朋友曾對我說:“你不配擁有朋友。你註定孤獨一生。”當時我還大笑着告訴他錯了,並且還讓他看着我是怎樣交到朋友的。可是,一次次的決裂終於讓我明白,我錯了。

  可是錯在哪呢?

  我苦思不得其解,眼前回憶起自己與好友月兒的事。

  那是個陰雨蒙蒙的下午,我從家裡出來等車。天空灰灰的,我的心情也受到了影響,不禁急噪起來,使勁把腳一跺,埋怨那該死的出租車怎麼還不來,沒想到地上有一探水,就那麼濺到了我的腿上,周圍的一些中學生哧哧的笑了起來,我很是尷尬,這時一個柔和的聲音傳來:“擦擦吧!”我轉過頭去,一張帶有蘭花香味的手帕紙遞了過來,這手的主人是一個清秀的女孩子,眼睛不大不小但確很明亮,鼻子和嘴巴都小小的,烏黑的秀髮襯皮膚白裡透紅,美中不足的是上面的斑點,很礙眼。見我遲疑,她不好意思的笑笑:“我叫杜月,你叫我月兒吧!”不知怎的,見到她的笑我竟以為看到了天使。接過那張紙巾,擦擦褲腿。:“謝謝。”我低聲說道。

  後來我和她一步步走近,成為了好朋友。她很關心我,經常會打電話問我的生活。我倆不在同一所學校,家也離得遠,但她還是常常找我,陪我聊天解悶。我這個人特愛學習,一學起來就把什麼都忘了。所以總是她主動聯繫我的時間多一些。一次,電話里她說了一句她交新朋友了。我沒怎麼介意,只是說好啊,什麼時候給我介紹一下。原以為我和她的友誼會天長地久,沒想到那次電話后我感覺她離我越來越遠,也不常聯繫我了。我想找個機會和她聊聊,她確一直躲着我。

  終於有一天,我找到了機會,本想向她講個明白,她卻說了一句我至今都不會忘記的話:“你不配擁有朋友!”我很不解,她緩緩地講着。

  “知道么,你這人很自私但又很大方。你成績那麼好也會稀罕朋友么?你長的雖不怎麼樣,但老師寵你,家長愛你,同學們崇拜你。那我算什麼呢?你曾經跟我說友誼要靠雙方的維護才能長久,我自認為做到了,你呢?你忙着學習,忙着人際關係,你有經常關心我嗎?”停頓了一會兒,她嘆口氣,說:“算了,從今以後,我倆再無瓜葛。”說罷揚長而去,我頓在那兒,好久好久。我很失望,也很後悔,但一切都於事無補了。

  收回思緒,凝望天空,我心裡吶喊着:“只有捨棄學習才能擁有友誼嗎?”



我的友誼 標籤:我的友誼作文 我的友誼褪了色作文 珍貴的友誼作文 我們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