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解春500字作文

解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這個萬物復蘇的季節;春,這個朝氣蓬勃的季節。但,又對少人會用心去理解春。

  畫家,用畫解春

  畫家,用他們手中的筆去畫春,去理解春,他們的畫,有的春氣盎然,有的略帶寒意,有的卻僅在冰天雪地中點出微微綠意,他們對春的理解也就截然不同。

  春氣盎然的畫理解春的美好,有對春的讚美之情,略帶寒意的畫,理解出春好比一位勇者,為人類趕出寒冷、不和,帶來了溫暖、融洽。冰天雪地中透出寒意的話,理解春的不足,似乎在抱怨春的緩慢。這是畫家理解的春。

  作家,用文章解春

  作家,他們筆下的處形彩各異,朱自清的《春》中說道“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春好比一位造物主,讓世界的一切復蘇。最後,又把春比作剛落地不久的娃娃,花枝招展的姑娘,健壯的青年。

  娃娃,好比開頭,有了好開頭,一切就會順順利利;姑娘,好比美麗,美麗了,一切才會快樂;青年,好比首領,有了首領,才會有目標。

  我,用心解春

  畫家,用畫解春,作家,用文章解春。而我,一位平凡的學生,有用心理解出不平凡的春。抬頭仰望天空,流過了一道一道黑色弧線。呵,是燕子;低頭俯視大地,一片翠綠。呵,是小草。向遠處望去,看見了春的身影,它還留下了小草與燕子,當然,還有生命。

  反正,解春是沒有邏輯的,而仍可以讓秀眉蹙起,鎖着淡淡的憂傷。

  陝西渭南蒲城縣初一:望着天空笑——蔡?F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