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精神上的強者900字作文

精神上的強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你知道一個硬漢是怎樣造就的嗎?如果不知道,那麼讓我來告訴你吧!聖地亞哥就是一個典型的代表。他雖是一位漁民,但是他卻擁有着驚人的毅力與頑強不屈的精神;他雖是一個老人,但卻以超乎想象的堅強與難以置信的力量打敗了一條比船還大數倍的金槍魚;他雖然在人生的角斗場上失敗了,面對不可逆轉的命運,他仍然是精神上的強者。他在面對外界巨大壓力和厄運的打擊時,仍然堅強不屈,勇往直前,甚至視死如歸,正因為有了這種精神,老漁夫才獲得了這場生死較量的勝利。

  小說描寫了老漁夫聖地亞哥在海上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捕到魚。起初,有個叫曼諾林的男孩跟他一道出海捕魚,可是過了八十四天還沒有捕到魚,孩子就被父母安排到另一條船上去了,父母認為孩子跟着老人不會交好運。然而第八十五天,老人就釣到了一條巨大的金槍魚。老人和這條金槍魚周旋了兩天,但叉中魚后流出的血引來了鯊魚,最後金槍魚被吃得只剩下一副巨大的骨架。我認為聖地亞哥是頑強的人,這體現了他的品質:堅強、寬厚、仁慈、充滿愛心、、、、、、,又從他忍受疼痛、飢餓等磨難將他男子漢的氣質展現得淋漓盡致。

  老漁夫是堅強的,因為他要與年齡、貧窮、孤獨和死亡鬥爭來努力維持他的身份和尊嚴,要重新確立他在生活圈中的名聲,要與那些他愛的人和能夠傳承文化的人保持良好的關係,最終他成功了,聖地亞哥英雄式的鬥爭不僅挽救了他自己,也鼓舞了他周圍的人,並使他們得到精神上的升華。“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卻不能被打敗”,這是聖地亞哥的堅強信念,也是《老人與海》作者所要表達的思想。通過聖地亞哥的形象,作者熱情地讚頌了人類面對艱難困苦的所表現的堅不可摧的力量。後來孩子與老人再度出海,他要學會老人的一切本領,這象徵著人類這種“打不敗”精神將代代相傳。

  在生活與學習上,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我們也要有聖地亞哥那樣頑強的毅力,面對困難我們要有執着的精神,而在學習上,我們遇到難題,可以問老師,問同學,問家長,要有刨根問底的精神,劉禹錫曾言:“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得金”,是呀,成功也似金,只要付出努力就會有成功的希望,只有努力后的成功,沒有奮鬥后的失敗。雖然聖地亞哥收穫不大,但也是精神上的強者,我們也應該像他那樣,不能滿足於現狀,應該積極向上,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決不能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和勝利。



精神上的強者 標籤:生活的強者作文 做生活的強者作文 強者作文 舌尖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