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放下700字作文

學會放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有許多事情都需要選擇,你必須選擇其一,必須捨棄其它。就如孟子所講:“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兩者不可兼得。舍魚而取熊掌者也。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捨生而取義者也。”人們為了堅持一些自己的選擇,往往必須放下一些事物。

  前幾天,我看到一個故事,一個人非常喜歡畫畫,從小就立志成為一名畫家,但面臨人生志願選擇,他卻躊躇了。因為畫家的夢可能讓他一貧如洗,而如果他選擇律師可以讓他不愁吃穿,不為生活的煩。但他最後還是選擇了畫畫,一生都過着貧困的生活,可是他堅持自己的夢想,在生活的最低谷,依舊堅持繪畫創作,他去世后,他的很多畫都成了傳世名畫,他把他的夢變成了最好的禮物留給了世人。看完這個故事,我思索了很久。在這個追求物質生活的世界里,有多少人能堅持自己的夢想,在短暫的一生中,如果選擇一件自己不喜歡的事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在物質與夢想一定要二其一時,我想夢想更重要。

  同樣的,在生活中我們要放下的還有很多,比如懊惱惆帳。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要內心的一些小波動而阻礙我們前進的腳步,與其與自己的內心情緒糾結,不如着眼於現實,干一些實事兒。前段時間,我因為要畢業了,要離開母校,離開老師,離開同學而傷心,我什麼也不想做,只想祈禱時間慢點。後來,我才明白,我必須放下內心的這種情緒,與其掙扎,不如面對。我要努力學習、認真學習,因為我還要為母校打完最後一場仗----小升初考試,這是六年知識的總結,是對老師、學校最好的回報,我要為我的小學生活畫一個圓滿的句號。

  人生就是如此,有得必有失。無論何時,都要學會放下,只有學會放下,才不會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只有學會放下,才能邁着輕盈的大步越走越遠。

 初一:清伊

學會放下 標籤:學會放下作文 學會放棄作文 學會放手作文 放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