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保護環境,人人有責1600字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地球是我們人類的家園,也是人類的母親。我們依賴它,探索它。這個蔚藍色的星球多麼美麗,但我們要知道:地球只有一個!社會想要不斷向前發展,就需要消耗更多的地球資源。社會的發展雖然給我們帶來了許多方便,可是,人們的道德品質也越來越差了。他們為了一己私慾而去無節制的去濫砍濫伐,導致森林資源大面積的迅速減少,造成了嚴重的環境問題。科技不斷的向前發展,人們家裡幾乎都有了一輛小轎車,轎車的出現給我們的出行帶來了很大的方便。隨之,問題出現了汽車排放的尾氣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保護環境是每個人的事,要成為每個人的自覺行動,而且要堅持在時時刻刻隨時隨地。只有每個人都行動起來,環境才會更好,否則,你對環境的破壞越重,他就會以百倍的力量報復你,就像我們經常看到的沙塵暴那樣。

  環境的好壞是我們能否在地球上繼續生存的關鍵。保持良好的生活環境多我們大有所益。我為周圍環境的惡化而感到心痛,例如,清潔工人把這一片地面掃得乾乾淨淨,不宜回來了老中小三人。老人“咳,咳,咳”,“噓”第一口痰吐出去。小的正將手中的冰棒吃完,“嗖”的一扔,廢棍落地。那年輕的剛吸完一口煙,隨手就把煙頭扔在地上。更有甚者,住在高樓之上的少數不到的公民,經常對這樓外亂扔垃圾亂潑污水。再則,人行道上的綠化樹木,花草本來可以給人們遮蔭,擋雨,給人一種美的享受,可就有些人容不下它們,經常要置它們於死地自己心裡才舒服。所以我想:作為未來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環境問題的嚴重性,無視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不去增強環境保護意識,我們的生命將毀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將對我們作出嚴厲的懲罰。為此我下定決心要從我做起愛護環境,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做一個保護環境的衛士。如果我們破壞環境,浪費水資源,生物會滅絕,人類會渴死,地球會變成沙漠。

  然而,近幾年來,地球的環境卻越來越惡劣:全球性氣候變暖,颶風、暴雨等災害性天氣頻繁出現,“非典”、禽流感等傳染性疾病時有發生,給人類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嚴重威脅和許多不便。這些都是人們不斷地“傷害”地球的結果。大片的森林被砍伐,碧綠的青山被挖掘,美麗的草原成荒漠,清澈的河水成濁流。樹林少了,青山禿了,草原荒了,清水黑了,使人們生存的環境變壞,呼吸的空氣變差,生活的環境被許多有害的東西所“侵佔”,病毒就趁機鑽進人們的體內,我們人類就會患上一些可怕的疾病。想要保護環境首先要保護森林。只有讓樹木存活,他才能更好的為我們提供氧氣,而我們才能更好的生存。而一些人為顧個人利益而不顧國家利益,去濫砍濫伐。他們認為,地球上有這麼大片的森林看一點不算什麼。可是,設想一下,如果全地球上的人只砍一棵樹,那麼地球上將失去多少樹木。如果每人只砍一棵樹,兩棵,三棵,上百棵,上萬棵,那麼,地球上的樹木將會失去多少。想想都讓人害怕。大片森林資源的消失,會給我們帶來我們意想不到的傷害。最為明顯的是人類呼吸的氧氣得不到充分的供給,那麼人類的生命將危在旦夕。大片森林的消失,會引起一系列嚴重的自然災害。如:泥石流、地震、火山爆發、土地沙漠化等一系列大的災害。如果樹木沒有了,那麼一些以樹木,樹葉為食的小動物也隨之消失,大片森林消失了,鳥兒也就沒有了安身之處,那麼鳥類也就從此從世界上消失了。一些以它們為食的動物也因食物不足而滅絕。這些動植物的消失,會讓整個地球失去多麼美好的一道風景線。我們的地球已經進入了病入膏肓的狀態。後知後覺的地球人,直至近幾年才大力鼓吹環保運動,但卻不見有任何的改善,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或許我們需再花上一個世紀,甚至幾十個世紀的時間去拯救地球吧。如果就連身為地球人的我們都不愛護地球,那這工作將由誰來做呢?曾幾何時,地球是宇宙中最美麗的星球,她擁有茂密的森林、清澈浩瀚的海洋、巍峨的高山、奔騰不息的江河、“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壯觀瀑布,繁衍了一代代的優秀兒女。地球穿着一條蔚藍色的紗裙,成為眾星球的焦點。幽幽蟬鳴,蛙聲連連,海歐輕盈地掠過海面,秋風落葉,田野飄香;地球一直是人類的理想家園。為了人類更好的生存,為了把地球建設的更加美麗,富饒我們應該增強環保意識,倡導低碳生活,保護森林資源,建設綠色家園,倡導低碳生活,促進科學節能。

  為了我們的健康,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為了共建我們美好的家園——地球。讓我們從身邊的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倡導低碳生活。保護環境,是我們每個社會公民的義務,我們要自覺的行動,並堅持在隨時隨地保護我們周圍的環境,保護環境,就是在保護人類生存的最寶貴的地方。我希望大家都來保護環境,讓大家知道,破壞自然環境,就等於自毀家園。讓全世界少年兒童,都能自覺保護環境,保護生態自然環境,使人類生活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初一:周石怡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