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記一次古箏比賽1100字作文

記一次古箏比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滿園花草香也香不過她……”你一定知道這首優美的江南民歌吧!而由它改編的古箏曲《茉莉芬芳》更加古樸典雅、溫婉流暢,春節里,我參加了“五星藝術交流展演活動全國總決賽”,便選這首曲子作為參賽曲目。 

  那天天氣仍有些冷,但我心中卻像有無數小火苗在跳躍,熱乎乎的。賽前,媽媽為我精心打扮一番,還不忘囑咐:“別緊張喲,注意颱風、正常發揮就行了,哪怕彈糟也不會怨你的!”“嗨,放心好了!我也算是久經沙場的老將了!”我故作輕鬆地揮揮拳頭。其實這麼大的比賽不緊張才怪! 

  賽場設在上海音樂附中,這裡的音樂氣氛自不必說,現在又雲集了各地“樂林高手”,一下子變得熱鬧歡騰起來。大家都有備而來,個個顯得胸有成竹,意氣風發。許多選手毫不懈怠、見縫插針地開始了賽前熱身,於是琴聲、二胡聲、笛子聲……不絕於耳。媽媽也為我找了架古箏,我便爭分奪秒地操練起來。“大意失荊州”呀,現在的“臨時抱佛腳”可是非常必要的。 

  正當我練得起勁時,忽有工作人員叫我去候場。一進候場室,我就覺得心跳不由自主加速了,媽媽適時地捏捏我鼻子並為我打氣:“別慌,剛才不是練得很好嘛!”一旁的爸爸更輕鬆:“沒事兒,你就當是來玩玩的!”我調皮地向他們吐吐舌頭,心漸漸平靜下來。可凳子還沒坐熱呢就聽外面人喊:“88號、90號、203號……進場!”“203號”不是我嗎?媽媽連忙拉我起來。原來考官要求演奏G調的先比完,所以我提前了。 

  考場不大,但裡面燈光柔和溫馨,撲面而來的空調暖風很舒適,腳下鮮紅的地毯軟綿綿的。一位女孩正演奏《秋夜思》,她的身體猶如秋天輕輕舞動的樹葉,美妙的樂曲流水般從她的指頭傾瀉而出,我一下子被吸引了,深深沉醉於那憑欄拂袖的相思夢。一曲完畢就聽“203號!”怎麼又是我?我還沒來得及緊張呢就被叫上了台。 

  “評委老師好,我是來自江蘇南通的……”報完幕,我感覺自己聲音挺洪亮,狀態也蠻好,於是信心倍增了。輕輕坐下,我舒緩地彈起那首練了一遍又一遍的《茉莉芬芳》。暮春三月,我再次徜徉在瑩白如雪的茉莉花叢,那美麗的花姿、怡人的花香讓我流連忘返,我一會兒變成蜜蜂忙采蜜,一會兒變成蝴蝶舞翩躚,一會兒又變成那淳樸善良的江南女子……“停!”——呵,評委的一個字硬是把我那麼多音符給擋了回去,我還意猶未盡呢!不過我趕緊站起身來,很有禮貌地朝評委們鞠了一躬走下了台。看到台下媽媽的笑臉,我心中的石頭頓時放下了大半,彈得應該不太壞吧!媽媽在我耳邊輕輕地說:“不錯!”我如釋重負。 

  第二天的頒獎典禮上得知自己是銀獎時,有幾分欣慰也有幾分失落。不過不管怎樣,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也看到了自己和別人的差距。 

  其實得不得獎是次要的,比賽給了我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給了我一個切磋學習的機會。我真心感謝我的父母親,是他們為我創造了這麼好的條件,我一定會珍惜的!

記一次古箏比賽 標籤:古箏比賽作文 風箏比賽作文 放風箏比賽作文 記一次跳繩比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