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生命600字作文

珍惜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只有一次的生命;生命,珍貴無比的生命,更是人人無法迴避的生命。諾貝爾說過“生命,那是自然拿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羅曼·羅蘭也曾說過“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那就是了解生命並且熱愛生命的人。” 

  我曾讀過一本書,叫做《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那是海倫·凱勒的自傳。海倫·凱勒,她早在一歲的時候,得了一場大病,使她雙目失明,雙耳失聰,而且不能說話。但是這些打擊並沒有擊垮她,她憑藉自己的魅力,二十歲就畢業於哈佛大學,並在萬年學會了說話。這,難道不是珍惜生命熱愛生命的表現嗎?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黃的細沙。細沙雖然渺小,但卻也有它本身的價值,就像海倫·凱勒。憑藉自己的努力與命運抗爭,實現了自己的價值。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人浪費生命,忽視了生命的價值。 

  就在前年,城關一中就發生了一起慘案。一位男同學在上課看小說,被老師發現。老師非常憤怒,就責罰了那位男同學。或許是老師言辭過激,或許是那位男同學太過於悲傷,那位男同學竟然從教學樓跳了下去!最後因為傷勢過重導致死亡。就這樣,一條寶貴的生命從此就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然而生命也是偉大的,就像一顆璀璨的夜明珠珍貴無比。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生命,不要想那位男同學,年紀輕輕就把命斷送在自己手裡。 

  人生是一條無名的河,是深是淺,無論是風平浪靜,還是有險惡的漩渦,我們都要勇敢面對,堅定的淌過! 

  生命亦是一朵美麗的鮮花,在陽光的滋潤下,慢慢綻放! 

  讓我們要去珍惜生命,熱愛生命,奮力拚搏實現生命的價值,開創美好的明天!

珍惜生命 標籤:珍惜生命作文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珍惜生命之源作文 珍惜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