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似花似雨似隨風600字作文

似花似雨似隨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細雨淋漓,如夢初醒,剎那凝望,雨似一層輕紗撲朔迷離,人云:“望穿秋水,一種相思”,倒不如“靜候雨落,一抹迷離”,望穿的斷不止一絲細雨,更是一段往昔。

  我不如李清照如此多愁善感,若提筆,或許往後步入塵世,困難變多,路途便陡,未來如窗外的雨一般令人捉摸不透,亦或是人生如此,發人深思。

  我常糾結,人為何要存於世上,又如逝水般逝去,雨輕盈跳躍,溶於瘠土,微不足道。它滋潤了土壤,給予枯萎的植物水分、生命。人正如雨水,有人能水滴石穿,干一番事業,有人能滋養萬物,奉獻自己,有人則化為露珠,增添一份美麗,願錯過繁花叄仟……誰是誰,即是我們存在的理由、或是信仰了。

  雨帶着滄桑,感染得往事的雙眸落淚了,它似成長的風雨,淅瀝的下着,沾染在我們一頭青絲,猶如覆蓋著一層白糖,我們在求助在吶喊,卻只能讓自己的心更涼。我的目光帶着恐懼,夾雜着孤寂。我鎖住時間,任雨落花芳,然後有人為我撐起一片蔭蔽,一份暖意,猶如一陣清風,一簇花落,為我遮風擋雨的又是誰,或是師長,或是家人,亦或是路人。雨留給我的,是過去、是對他們的惦念與感激,在困難面前,我微不足道,卻不知,有人愛我,有人幫我,有人記得我,至少證明,我存在過,就已足夠。是故倒不如展顏一笑,雖不是回眸一笑已傾城,到也是清新脫俗、獨愛素顏了。

  欲睡朦朧入夢來,雨是朦朧,令人望不清雨中清美;心亦朦朧,未來的方向若隱若現,而我們的人生則似花般美麗,似雨般迷離,似隨風般洒脫。悠然自得即是雨的真諦了吧。花自飄零水自流,任我在繁華中徘徊,靜候花落,隨年華飄遠!

  初一:叄仟湛藍



似花似雨似隨風 標籤:繁花似錦作文 隨風作文 隨風而逝作文 隨風而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