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理想是人生道路上導航的燈塔,是人一生為之奮鬥的目標。沒有理想的人是沒有任何生存價值的。同學們的理想各不相同:畫家、警察、藝術家、發明家……而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作家。

  我認為作家是不平凡的。他們嘔心瀝血創造出來的作品可以為人們帶來快樂,可以教會人們深刻的道理,還能讓誤入歧途的人重新找回自我。作家是偉大的,是值得大家去尊敬的。

  要說這個理想是從何而生,那還得從幾年前說起。

  我第一次聽故事是在四歲那年。每天睡覺之前,我總要纏着媽媽給我講幾個故事。媽媽還告訴我,世界上還有好多我沒聽過的故事,它們都是作家創造出來的。那一刻,一顆名叫理想的種子在我心底萌芽——我長大要當作家!

  我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深受大家喜愛的作家,但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慢慢地,我長大了,但我的要當作家理想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慢慢淡去,反而愈發堅定了。我更是為此努力着。我看書時,總要在書上畫出好詞好句,遇到含義深刻的句子還會去琢磨作者的用意,實在不理解會去請教老師,不搞懂絕不罷休。看到不理解的詞語,我會在第一時間翻找詞典;遇到精彩的片段,我會背下來;看到新穎的寫作手法,我也總要仿寫上幾句。經過幾年的積累,我在寫作方面也小有成就,老師常常誇獎我,有時還將我的作文當成範文在班上朗讀。

  人都是有虛榮心的,我也不例外。我因為老師的誇獎和自以為不錯的寫作水平,不由得驕傲起來。老師說網上有作文大賽,我滿口答應,認為自己肯定能獲獎。比賽當天,我在比賽結束后還沾沾自喜,信誓旦旦地說自己一定是名列前茅。然而,事實卻總是殘酷的。不久,比賽結果出來了,我非但沒有獲獎,反而排名十分靠後。這一次比賽使我被受打擊。但這次的打擊也讓我認清了自己的實力,深深地感受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於是,我不再驕傲自滿,而是下定決心要虛心好學,奮發向上。

  我長大了,我有了理想,也要實現理想。我知道,要實現理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如果一個人為了自己畢生的理想而堅持不懈地奮鬥,那麼,理想終究會實現。

  初一:chenkaizhen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