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青春散場800字作文

青春散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三年的時光轉瞬即逝,回頭看看才發現自己竟已走了這麼遠,懵懵懂懂的混着日子三年竟就這麼糊塗地過去了。或許是到了該散場的時候了,這三年,最美好的青春,留下的終究只是回憶。

  細細想來這場戲的劇幕早在完全打開的哪一刻就開始慢慢閉合了,離別,早在一年前就不可避免了。

  去年,也是這個時候,同桌忽然表情複雜地對我說:“我要跳級了。”一開始還以為是他的玩笑,可看他越來越嚴肅的表情,我才慢慢相信了這個事實。我向他保證不對任何人說這件事,而對於其他人來說,這件事畢竟是很突然的。那天早自習,他就那樣清好了書包,在班主任的解釋下走了,跟着初三的同學,準備進入高中。各種聲音“嗡”的響了起來,或許有不解,或許有羨慕,或許有驚詫,但他在眾人的目光中走了,淡然地離開了這個班級。

  那個時侯似乎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意識到有一個人退場了甚至沒什麼留戀,只覺得旁邊少了一個人,可時間久了才發現,原來(18)班,早已不是原來的(18)了。

  如今,一年過去了,又到了這個時候,又有更多的人要離開。一年前的分別將現在的氣氛渲染的更濃,再走一批人,就像將原來的“裂口”撕得更大,但總之已不完整,再走幾個,或許也沒有什麼區別了吧,每個人總有自己要走的路。

  得知這消息后,抱着一個女同學嚷了幾次:“我捨不得你啊!”本事玩笑話,卻不自覺地有些淚盈滿了眼眶,於是趕緊放開她,再把眼淚使勁憋回去。其實並不想哭,但一個人擁抱就好像眼淚的催化劑,讓它們全都涌了出來,但絕不能讓淚流出來,打架都知道那樣很傻。

  剩下的日子裡,一起並肩作戰,拼到最後的,不知還有幾個?每個人都選擇了自己不同的路,直到最後,餘下的人們強打精神,勉強演完這場戲,最後,狼狽地退場。

  或許我們本來就是萍水相逢,短暫的交集過後甚至沒有留下任何痕迹。

  觀眾退場了,我獨自一人站在刺眼的鎂光燈下,留下最後一滴淚,默默地看着我們的青春,匆匆散場……



青春散場 標籤:散場作文 我的青春作文 青春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